夢,終究會醒

2022/01/1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疫症、社運、完善選舉制度、23條...」我的世界,正因大環境的急速改變而讓我感到絕望。每天都要有接受著今日比昨天更糟的心理準備。看著新聞上那群人在顛倒黑白,而自己又無力改變現狀,只能默默承受著。心中的無力感很重,很討厭自己,也很討厭這個虛偽的世界。

「把自己放在一個充滿娛樂、幻想的世界,大概就能回到往昔吧。」

因為這個念頭,我渡過了一段相當愉快的時間。不關注社會、時事,只醉心於娛樂節目,FB、推特也盡量避開觀看有關政治、抱怨的帖子。把自己完全沉醉在娛樂的世界,就像以前一樣。

還未投身社會時,我是屬於政治冷感的一群人。我的生活是圍繞著學校、家、娛樂三方面在轉。學校朋友間的交流、跟家人的相處,享受娛樂節目帶來的快樂。政治於我是很遙遠的事。那時候的我,對於政治其實是沒概念的。

什麼才算是政治?
真正思考政治這個概念的時候,是在2019社運的時候。因為那時候,有一大堆人是打著「我討厭政治」的旗號,去反對那些支持反送中社運的示威者。表達反對送中條例的人是參與政治,那對送中條例表達支持的人又何嘗不是在參與?這不禁讓我想一個問題:政治是包含什麼?

這個問題一開頭,就無法結尾,因為圍繞著你的所有事,最後都指向政策。學校的課程、工作待遇、社會的規範...等等,這些都受政策的影響。以工作待遇為例,若沒有政策訂立去規管最低工資,那僱主就能用低薪金去剝削勞工。


「從12月9日起 ,市民到以下場所需強制使用安心出行....」

最終還是要回歸現實。 無論我自己有多努力想要把自己埋在娛樂節目中,最後都是逃不過現實的打擊。這種企圖透過娛樂去麻醉自己,從來都是我自己一廂情願、自欺欺人的行為。夢之所以為夢,就是因為它有清醒的一天。就算我把世界幻想得多美好,那個美好的世界也只是存活在我的腦海中,真實的世界仍是這麽的醜惡。


現實不會按我的意向而改變,但最少我可以掌控好我自己的心態,學習不讓自己沉迷於娛樂中,勇敢面對現實的磨難。
(抱歉,初次使用手機上傳文章,難免會有不足,請見諒。)
參考資料:
1.「安心出行」流動應用程式為市民提供便利的數碼工具,透過掃描場所內的二維碼,在電話內自行記錄進出的不同場所及時間。 進出記錄將在31天後自動刪除。 摘自「安心出行」app在應用商品的描述
2.政府強制表列處所使用「安心出行」app
負能大嬸
負能大嬸
香港人,寫我所思,寫我所想。桌上電腦最近出現故障,更新不定期 你的每一個留言、每一個觀看都是對我的鼓勵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