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馬洗頭之心理諮商美髮院

2012/09/02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電影10+10裡
陳玉勳導演[海馬洗頭]這個片段深植人心
在美容院裡 滿足了清理記憶的需求
現實生活中的美髮院當然不會上演這類驚悚橋段
但對我而言 驚嚇程度也不遜於此
變身為一隻河馬的期間 只會彎腰洗頭這回事便成了我生活中一大障礙
於是四處尋找一個散步可到 又不致於過於昂貴的美髮院代勞
終於在附近找到連鎖美容院 播放著梁靜茹那些婚前發行動人碎心的情歌 音質出奇的好
沒想到沉浸在細膩音色脫離現實的時候
竟傳來不同的客人製造的噪音
好吧 反正這裡又不是國家音樂廳
聊天本是美髮師的工作之一
我想 一向不喜歡花時間和金錢在美髮院的我 大概也讓美髮師很苦惱
除了頭髮以外的問題我幾乎不提 幾乎都在閉目養神 反正拿下眼鏡的我連雜誌也看不了
其實不是我不想跟他們交談
而是我想儘可能縮短我坐在那張椅子上的時間
為你好 也為我好
畢竟身為一個過客 彼此都不要留下負擔豈不是雙贏?
第一次被噪音轟炸是這樣的
有個國語發音的瘦弱女子(我本來以為他是大嬸 離席時發現還蠻年輕的)
以不換氣的姿態連珠炮的把她所有生活瑣事從她的口中丟向美髮師
不知道是美髮師耳朵已經長繭還是早已至這類噪音為常態
從頭至尾幾乎沒有發過言 如果有大概也是"是喔""真的喔"之類的
美髮師就像黑洞般 吸收那些我聽都聽不清楚卻吵的要命的聲音(應該稱作噪音)
替我吹頭髮的兩位美髮師彼此竊笑交談著欽佩那位可憐的受害者
這樣的音效至少維持了超過一小時 在我離開時她還繼續攻擊著
第二次的經驗也沒有多美妙
操著台灣國語混合台語口音的小姐(我也是後來才發現他是小姐 而且把腿盤在椅子上..)
瘋狂的重複一句話"我的手機為什麼會沒有服務?"
一直逼美髮師要回答 美髮師說自己沒有智慧型手機所以不知道狀況
她依舊跳針式的召喚其他美髮師問一樣的問題
大概就這樣過了半小時 得不到答案 她終於換了台詞:那你要幫我弄漂亮一點喔
這句台詞也持續快半小時...
離席時我看了她一眼
我想 美髮師怎麼弄 她都漂亮不起來的
因為她心裡一點也不漂亮 氣質沒有 態度沒有 優雅沒有 有的只有廢話
那天大嬸一直吵著要去某間高貴的髮廊整理頭髮
她所謂整理頭髮幾乎就是洗剪燙染大全套
幾乎沒有幾個禮拜就會一直碎嘴說自己頭髮難看沒整理不行
偏偏喊著窮也不知道喊給誰聽
這回真帶她來 瞎耗了五個小時候再去接她 聽到價格我直覺就是要昏倒了
難怪會窮
這種花法 爛掉的手機早就能換掉幾隻
過度沈溺在美容院裡以為可以找到安慰的人
已經不是單純的追求美的造型
他們心裡長蟲 誤以為在髮廊裡可以找到驅蟲劑 跟某些男人上酒店的心態可能也蠻接近
我想說的是
你們的頭髮其實好好的 沒有什麼問題
有問題的
是你們的心!!!
我漸漸明白美髮師收的費用 可能包含了心理諮商或者是收心理垃圾的價格
那麼 可不可以收我便宜一點 我尚未使用到這項服務..........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喂~文青!偽文青的餘光
喂~文青!偽文青的餘光
恐怖片之外的電影都能入眼 念的是藝術但也許更喜歡文字常常在烘焙追劇 數字無能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