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在系列三部曲》即使覺得彼此很煩也永遠不想停止聊天!

2020/08/1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是關於一對男女從相遇、相識到相聚、相處的故事。
這三部曲非常有名也常常被提起和引用,但我一直到今天才看完它。這部片和我想像中的非常不一樣,我幻想它經典的原因是在於它有許多浪漫橋段,很多心動心碎然後以很多經典名句串聯這樣;但它整個故事幾乎就是在兩個人的聊天過程中度過。(男生看一定會睡著吧我覺得)

一邊散步穿梭在城市的角落,一邊時而看著彼此、時而凝視對方側臉;聊著各種不同話題、分享突然迸進腦中的大大小小的故事。
從看第一部開始就覺得女主角跟自己滿像的。就是都滿煩的。看到第二第三部更是完全懂她這個矛盾又煩人的個性。

很愛向對方提起不同疑問,有時候期待對方有相同價值觀;有時候卻只是想聽他隨意說說想法不要想這麼多;更有些時候單純想挖洞讓他回答出自己想聽到的話,測試他是否能像自己想的一樣。
腦中的思緒飛快到自己也不確定到底為什麼要這樣折磨眼前這個人。是希望他也能憑著直覺跟自己相處呢?還是想保握一切相處的時光、任何或快或慢或淺或深的了解都不想放過。

我一直覺得人跟人的相處很神奇,就是認識及相處的時間長短真的不代表什麼。
有些人認識了好長好長一段時間,卻常常會發覺自己好像完全不了解眼前這個人;有些人可能只聊了幾個禮拜,卻覺得自己好像把一輩子沒對別人說過的話都說盡了一般。
我很喜歡,喜歡的人願意把一切想法都跟我說。不管是多奇怪多無聊多沒營養的事情,我都希望我們能在並肩散步或是躺在床上說電話時分享。就算他覺得應該全世界都沒人能懂他,但我喜歡他願意跟我分享他的怪異想法,並且花費時間希望我能了解。
可能會爭執不休或反駁對方,過程中也不知道是能更了解彼此呢?還是讓他覺得我很可愛?搞不好會開始討厭我也不一定?

不過最後我甚至也會跟他分享我的奇怪想法,就像我們是世界上最奇怪的兩個人一樣。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里歐娜
里歐娜
當過出版社編輯、翻譯,現職文案編譯。個性易怒、易認真,試圖從雜亂的生活中透過寫作整理自己。 歡迎追蹤instagram文章帳號,不定期更新手機好讀版。聯絡方式:[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