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心事|結不結婚生不生小孩干你屁事

2020/08/1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年要到了!身為一個優秀的女性,一定又要接受一堆一年只出現一次的「年獸」在你耳邊嘰嘰喳喳⋯⋯
這些出於關心但是又造成巨大壓力的話語有以下範例:
「啊你都快40歲怎麼還不結婚?」
「啊你都結婚了怎麼還不趕快生?」
「啊你再不生就生不出來了喔!趕快加把勁吧!」
「啊你到處玩一直出國什麼時候會穩定下來啊!」
「啊你書唸那麼多哪有男生敢追你?」
「啊你現在做這個工作一個月能賺多少錢啊?」
我也是曾經問的很煩!是我當下也沒有強大的信心去完全不在意,所以有時侯會自我懷疑,讓自己的情緒被影響了!
最傷的一次是還在工作的時候,有一個女同事知道我還是單身,但看起來好像過的還蠻開心的,就一直探聽我的事,趁著一個時機故意酸我說:
「我沒有辦法想像哪一個男生會要找一個30多歲的女生欸⋯」
那一天下班,我就非常玻璃心回家找我媽抱著哭訴,媽媽機靈地就立馬舉出很多明星安慰我說:「那有什麼關係!你看徐若瑄也沒結,林心如也沒結,林志玲也沒結啊!」(後來過幾年那三個全都嫁了,志玲姊姊撐到最後,隻身一人承受著記者質詢還要笑笑說後,終於找到她的Akira了)
但是現在回頭去看那時的我,還好我很對得起自己,沒有過度關注自己的外表只注重打扮和外貌,在茫茫人海找尋可能有機會娶我的男人,反而是真的把自己丟進了學術與工作中,達到了自我成就的最高峰,讓自己活得很痛快的記憶,都是那五年單身的日子,那段時候是我能量最活耀的時候,雖然還是有覺得空虛覺得冷偶爾跟朋友靠杯一下。但最後上帝也在最好的時間點,讓我順利終止單身進入了兩個人的生活,另一階段的考驗也就此展開!
所以,按照自己的步調好好生活吧!不要急,不要執著想要拿到這個moment 不屬於你的東西,每一個人都是在自己的軌道上運行,拿其他人的人生來跟自己的交叉比對是件很蠢的事情。這就跟渡邊直美想要硬塞進安室奈美惠的裙子一樣⋯這個年代還有幾歲要幹嘛幾歲要幹嘛這種八股觀念的人,我真的覺得你還是回到火星去吧別再來地球了!
如果喜歡用結不結婚生不生小孩賺多少錢來當作關心朋友的話題的人,我勸你也克制住你的熱情吧!因為別人結婚你又不能出禮金別人生小孩你也不會幫忙餵奶。下著指導棋催著別人結婚生小孩找個好工作的同時,你對別人在生活中所經歷的酸甜苦辣,既無法插手又還真的無法體會⋯
所以,請你就管好自己家的事就好了!ok?
最適合自己的幸福,只有自己知道。讓你的心找到了療癒,再建立強大的防毒模式去抵擋這些聲音吧!
    Stacey Ho
    Stacey Ho
    一個曾經擔任10年大學老師的體驗教育者,目前和先生一起在洛杉磯生活。完成了敘事研究的論文後,拿到了博士學位,也愛上了寫作。 動起來像豹靜起來像貓,愛沉思卻又愛冒險,用文字描述對生命的真實紀錄,分享在生活的大驚小怪。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