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俗女日常—曾經的日常,變成現在的不正常。

2021/09/27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再過二天就是情人節了,你們要怎麼過呢?」同事正努力的討論著,「我男朋友說要和朋友一起上陽明山的餐廳吃飯呢!」,「是哦,我男朋友說要去高雄玩二天一夜哦。」有另一半的同事正開心喜悅的期待那屬於情侶的日子,而我是最怕這種節日。
在高中畢業後進到一間貿易公司工作,那裡的同事清一色都是年輕妹妹,而我也不例外,那時的我,真的好年輕,大家都有著愛情裡的另一半,單身還是我的代名詞,所以每每她們在討論著男朋友、女朋友時,我永遠都搭不上話,那時的我,好討厭情人節。
莫名的討厭,而且深深覺得為什麼「情人節」不在假日,在平常日不是為難了我們單身的人嗎?
而且最令我最不自在的是,都會遇到有同事問:「你有男朋友嗎?」「沒有!」只能用有點尷尬的語氣回應著,而同事會再用那不可思議的眼神看著我說:「怎麼會沒有呢?看你來公司好久了,都沒有喜歡的人嗎?還是太挑了,要我們幫你介紹嗎?」這一聽就知道是反諷,真是的。「不用麻煩你們了,雖然沒有男朋友,但日子還是要過吧,緣份還沒到,過多的介紹也是浪費時間,那就更難為你們了,不是嗎?但還是謝謝你們呢!」我也不甘示弱的回應著,內心都不知道有多少淚正在流著。
「對,我就是沒男朋友,怎樣?有男朋友可以當飯吃嗎?」我氣憤的說著,「不要理她們啦,我也沒有啊,只是公司都是男同事比較不會過問也沒有你這部份的現象,唉,我們也想交男朋友啊,但就沒人,是要交什麼鬼!嘖」好友小綠正安慰著我,而我每每氣憤完後,還是只能努力去上班。
只要情人節剛好在假日時,我就特別輕鬆,OH,YA!不用担心會有人再咄咄逼人的問不停,那是多麼令人開心的事情。
人生為了情人節在假日而開心,我就只有那麼一點長進而已。
那時的我,真的覺得沒交男朋友是一件好像會被人取笑的事,事隔多年,我發現,感情有或沒有,並不是一件可以被拿來說笑的事。
「有對象不一定就會幸福美滿,
沒對象也不一定會孤單寂寞覺得冷。 」
不是嗎?
當我在看「俗女養成記」時,最讓我有同感的是,懷孕那時的無奈。
當陳嘉玲想拿掉小孩的那股掙扎,我似乎有同感。
我也有想過,這時的我如果懷孕,也有可能會起想拿掉小孩的念頭,
畢竟習慣一個人後,再變成三個人的生活,而在工作和小孩之間要做取捨,那是一件多困難的事。
男主外,女主內;男主內,女主外;不管哪一個都是令人頭痛的問題。
當然,給保母帶,又担心小孩會被凌虐,不給保母帶又担心自己負荷不了。
種種的問題,都不是一時之間可以馬上給出答案的。
再加上我事事都要想很多的人,在取捨中會更加難做決定。
也就因為這樣子,我還是熱愛我的單身生活,也不會像之前那麼害怕別人問我有沒有男朋友?同時可以大聲說出:「我單身,我驕傲!」
人生,當看著電視劇想像著自己,才會更有想法去執行想作的事,看一些朋友結婚生子後,有時的無力感,又或者,動不動問我怎麼還不想找個人嫁了的朋友,針對這些我都一笑而過,我不認為女生必須要結婚生子才是正常,也不認為單身就是不正常,年紀大不是要等著來找對象生子的,這種和為了傳宗接代有什麼不一樣。時代在變,每個人生活觀都不同,我只知道我的人生是我的,而不是你的三言二語就完成的。不是嗎?
曾經為了有沒有男朋友在那糾結的我,現在想想還滿好笑的。
那多害怕被別人知道沒男朋友的我,真的好愚昧。
回想那時俗女如我,也是一番風趣。
圖片取自:俗女養成記劇照-網路
如果你覺得這篇文章還不錯,請幫我按個愛心,謝謝泥!
婈.序杯部落格 :http://joan1518.pixnet.net/blog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4會員
157內容數
職場,是每個人都會踏入的地方, 曾經,遇過各式各樣的人物,過往,到過無奇不有的小窩。 不管是任何職場的新鮮事,或是喜怒哀樂的趣事, 就用文字來會心一笑那所謂令人無解的職場鬧事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