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總統包子-博愛特區的三味香

2020/08/1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這家店在博愛區桃源街19號。門口招牌上,就鮮明地寫著「總統包子」,從前也聽過有人稱這家是三軍統率包子。話說是因為博愛特區裡,特別多政府機關單位,以往國防部的軍官們,常會在這家店買包子,因而得到了這個別稱。
我小時候並沒特別吃過這家包子。反倒是出國求學後,記得有一年回台灣,一天早上睡醒,看到餐桌上放著一袋肉包子。媽媽說,是哥哥買回來的。在餐桌上坐下來,我一口氣就吃了兩個。吃過這家包子的應該就知道,這家包子超大顆,兩顆下肚可是不小的份量。
三味香-桃源街19號
我記得我應該就吃過那麼一兩次吧,後來一方面是自己長年不在台灣,另一方面是也不知道哥哥是在哪裡買的,所以一直都沒再吃到。多虧了網路,前幾天上網一查,還真給我找到了。(想看店家裡外畫面的,底下影片裡面有很多)
走進店裡,看到主要有三種口味:肉包、菜包、豆沙包。我當然是沒在客氣的,一種來一個。下面簡略每種介紹一下:
豬肉包跟雪裡紅菜包
豬肉包:這家的面皮比較結實一點,而且不會像現在很多麵食偏甜,的確是比較老店會有的口味。豬肉包咬開來湯汁很多,要小心別滴到衣服上。我自己很怕包子裡面的薑很大塊,咀嚼起來薑味很重,但這家的不會。應該是大人小孩都可以開心吃的口味。一顆 NTD 35,佛心價!
雪裡紅菜包:沒錯,這菜包最大的重點就是雪裡紅。現在在台北,真的很難找到餡料這麼澎湃的雪裡紅菜包(影片裡面鏡頭比較多,大家可以看一下那個份量有多澎湃)。我個人不是特別愛雪裡紅,主要是稍微怕它的一種菜腥味,但這個雪裡紅菜包裡面拌著粉絲(還有應該是腐皮嗎?),我可以整顆吃完~ 一樣一顆 NTD 35 佛心價!
豆沙包
豆沙包:這個豆沙包的餡的份量,只能用噴發來形容了。面皮紮實、豆沙不會太甜,但嚐起來,豆沙裡面應該是加了豬油,香到炸。說實在的,吃完肉包跟菜包,豆沙包我已經吃不太下了,嚐了兩口就帶回家,當下午點心。驚訝的是,豆沙包冷了,一點都不輸熱騰騰的時候,我甚至覺得我個人更喜歡涼了的口感!不怕胖的,可以現場吃一個,再帶一個回家吃,比較看看。一顆 NTD 40。
吃完肉包菜包,滿意的拎著豆沙包離開。在捷運上看著手上的包子,總還是覺得,那天飯桌上哥哥買的那幾顆,好像更好吃一點。
想看更多的,下面有當天吃起來的影片:
楊教授
楊教授
吃、健身、科技。筋肉教授。【楊教授】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