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鼎泰豐-松露小籠包&紅豆鬆糕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我跟風風這次叫了鼎泰豐 UberEats 到家裡來吃,影片會放在文章最下面,想要看影片的朋友,可以點最下面的影片。喜歡我們的影片的,也歡迎訂閱~這篇文章是一些我們的心得分享給大家。
我們這次點了六道菜:小籠包、松露小籠包、乾煸四季豆、元盅雞湯、排骨蛋炒飯、紅豆鬆糕。因為我們是點 UberEats,所以以外送而言,小籠包跟松露小籠包,當然免不了會有一些冷掉,稍微影響了口感。元盅雞湯,如果家裡有微波爐可以加熱,那就沒什麼問題。乾煸四季豆原本就是涼菜,不怕冷。紅豆鬆糕,也不怕冷,涼了還是非常好吃。以下每一道簡短為大家介紹一下。
小籠包跟紅豆鬆糕
小籠包就是鼎泰豐的經典、必點。鼎泰豐小籠包的特色就是,每一個小籠包要有「18摺」,不過就像前面說的,點外賣,裡面的餡料會稍微涼了一些,然後如果不趕快吃,皮上面皺褶的地方在冷氣房裡,也會稍微變硬一些。所以大家如果是叫外送,小籠包送來一定要趕快吃!
松露小籠包:這道我是第一次吃,雖然外賣送來家裡稍微涼了一些,但是松露的味道還是非常非常的香!小籠包夾到面前,還沒咬下去,就可以聞到松露的味道,非常非常的香!可以想像如果在鼎泰豐現場吃,剛出爐端上來的話,松露的味道絕對是撲鼻而來!另外聽說鼎泰豐的紅豆沙小籠包也非常優,這個教授我下次非常想要去現場試試看紅豆沙小籠包。
乾煸四季豆:我自己不太愛吃青菜,從小挑食。鼎泰豐的乾煸四季豆讓我非常驚艷。第一,它不會太油,因為我自己在健身,所以非常怕油的食物。第二,它的四季豆品質非常非常好,所以咬下去的時候,甘甜的味道就在嘴巴裡噴開來,即使是不愛吃青菜的我,也非常喜歡!第三,它的四季豆咬起來不會有皮跟牙齒接觸咀嚼時那種澀澀的感覺,非常爽口。最後,鹹鹹的肉末搭上甘甜的四季豆,實在是非常非常好吃的一道涼菜!
元盅雞湯:雞湯不油,好喝,雞肉實在。喝起來很舒服的一碗湯。(對不起這道我想不太到其他的描述了呵呵)
排骨蛋炒飯
排骨蛋炒飯:這個也是鼎泰豐非常有名的一道菜。炒飯就不用說了,飯一定要粒粒分明,飯香、蛋香,都要吃得到。它厲害的地方在於,排骨炸得不會太油,而且排骨的湯汁會流到飯裡,所以炒飯除了飯香跟蛋香之外,還有滿滿的排骨湯吃的香味!排骨大塊、實在,吃起來就是舒服~
紅豆鬆糕:各位,紅豆鬆糕,實在是讓我們太驚豔了!(如果要看影片,請快轉到4分35秒),我自己從小到大,吃過很多加的紅豆鬆糕,鼎泰豐的鬆糕,紅豆沙跟紅豆,量都給得很足。你咬下去,紅豆沙會先化開來,然後咀嚼的時候,咬得到紅豆顆粒的口感。鬆糕本身香甜、但不會太甜,口感Q軟,是真的會一口一口停不下來,一直吃一直吃的好吃!吃的當下,我真的想要立刻再多叫一份來家裡吃!大推!必吃!
好啦,以上就是當天吃了六道鼎泰豐菜色的心得。底下就是風風當天吃鼎泰豐的影片(教授我是在旁邊的小幫手)。大家如果喜歡我的文章的話,記得追蹤我的方格子,如果喜歡我們的應片的話,也要訂閱我們的 YouTube 唷!
我們的頻道:盧風風 Iris Lu
    2會員
    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楊教授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你可能也想看
    讀物|鼎泰豐.有溫度的完美溫度是世界最美好的事情,但他跟火侯一樣需要控制得宜,產出的產品才會剛好美味,而如何達到剛剛好的服務是值得審思的。
    Thumbnail
    avatar
    Trista.W
    2021-06-27
    如果鼎泰豐在美國開辦烹飪學校中國菜,是很精妙的菜系,然而世界各地的外國人對它的了解很粗淺,對中國菜的享受亦很不足,這是很可惜的。我認為要改變這個狀態,最好的方法是在國外開辦中菜的烹飪學校。 取鼎泰豐為例,只是我個人的遐想,但也更可說明開烹飪學校之精密考量。鼎泰豐是一極其出色管理與服務與供菜的成功案例......
    Thumbnail
    avatar
    舒國治
    2021-02-24
    秋涼白露蚵苗豐:二十四節氣對於蚵苗的影響在雲林縣台西鄉海岸的潮間帶,能看到一波波暗湧的浪潮拍打蚵架,穿著青蛙裝的蚵農拉起一條條的蚵串綁在蚵棚上,背景映照著遠方一根一根的煙囪,升起裊裊白煙,那是六輕離島工業區,與雲林蚵產業共存的石化王國。這些是在白露時節,雲林台西鄉的日常景象,而二十四節氣中的白露是最適宜下蚵苗的好時機。
    Thumbnail
    avatar
    臺北地方異聞
    2020-11-27
    【一周隨想 #035】請客食飯@鼎泰豐感謝舊公司組員的厚愛,已經離職的我有幸被邀去他的升職飯局。 舊公司的約定俗成是升職的同事會請客食飯,雖然我一直以來也覺得這個習俗有點兒奇怪,不過有人請吃飯,就不管三七二十一了。
    Thumbnail
    avatar
    Emma
    2020-10-28
    國泰金首屆技術年會揭露未來十大創新 數位保險扮要角  國泰金控於今(16)日舉行全台首場由金融業主辦的技術年會-「國泰金控技術年會:科技金融未來式」,分享國泰金控及國內外數位轉型最佳案例,報名人數逾2,000人,國泰金控資深副總姚旭杰於年會中宣示,未來國泰人壽將領先推出顛覆業界的數位保障
    Thumbnail
    avatar
    陳小編
    2020-09-17
    讀後感:鼎泰豐一坪營業額 255 萬,好市多緊追在後!一張圖解密企業坪效排行每周一篇文章的心得報告摘要與筆記。此次分享文章為:鼎泰豐一坪營業額 255 萬,好市多緊追在後!一張圖解密企業坪效排行。產業趨勢: 1高獨特性與識別度,明星企業衝破坪效天花板 2連鎖集團跨業態布局,複製高坪效通路體系 3外用市場成為連鎖餐飲通路關鍵戰場 4藥妝藥局緊抓消費趨勢,成為台灣高坪效優等生
    Thumbnail
    avatar
    Patrick.Wong
    2020-09-01
    南灣鼎泰豐是被早餐店盜帳號了嗎雖然早就知道,使用不同產地的食材,即使是相同的料理,風味必然略有不同,更遑論食材的品種可能也有差異,但昨天南灣鼎泰豐的排骨蛋炒飯,真的讓我太震驚噢嗚嗚嗚嗚。 蛋炒飯當然不如台北版本(粒粒分明,有油與蔥花在炒鍋迸出的香氣,入口卻意外輕盈不油膩,吃起來毫無負擔),南灣版維持了不油膩的特點
    Thumbnail
    avatar
    美國食物這麼難吃怎麼還沒有滅亡
    2019-07-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