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格子,你好!願大家都有與自己對話的能力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天,你跟自己對話了嗎?
收到了方格子的email,寫作權限已開通,終於可以來這裡寫寫啦。
Photo by Adam Solomon on Unsplash
還記得小時候,曾經有一段時間是很愛寫東西的。當時是網誌和forum都很流行的年代,好像還在forum上發過哈利波特的同人文。但都沒認真經營就是了,就是發了幾個篇章又消失了。長大之後也不知怎麼的,就把這個興趣默默擱著了。
最近在看很火的【三十而已】,劇情裡鐘曉芹出席簽書會時,作者說了一段話:我覺得寫作是這個世界上心靈最好的避難所,能寫字是種運氣。你的文字就是你鑄起來的銅牆鐵壁,在這裡面可以展露最真實的自己。每天給自己扎上幾千字的馬步,人生也就穩了。
這段話不僅打動了鐘曉芹,也打動了我。能寫字是種運氣,慶幸自己還有這個運氣和能力。文字也是與自己對話最簡單的方式了。有時生活中遇到一些事情,可能也不足以要特地跟身邊的人分享,但你可以把它寫下來,跟自己分享啊。不需要擔心文筆好不好的問題,只要肯開始,一定會越來越好的。
願大家都有與自己對話的能力。
1會員
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心理測驗】「你洗澡都從哪裡開始洗呢?」從洗澡方式就能搞懂你自己的個性!超準心理測驗!你洗澡都從哪裡開始洗呢? 選一下下面的心理測驗圖案,就能了解你的深層個性! . . . . . . 心理測驗解答:【腳】 自信過剩型 自我中心的想法 無法聽取別人的話 試著了解別人,對自己有很大的幫助 心理測驗解答:【手腕】 喜歡撒嬌 很容易寂寞 ㄧ定要有人時常陪在身邊 樂觀是你幸
Thumbnail
avatar
陳老師
2021-07-28
《你的孩子不是你的孩子》─ 不論甚麼年紀,都有權利作出自己的選擇紀伯倫說出你的孩子不是你的孩子,這是因為他們有著自己的未來,而這未來不屬於你的;他們有著自己的思想,而這思想不屬於你的;他們有著自己的欲望,而這欲望不屬於你的;他們有著自己的人生,而這人生不屬於你的。所以別把自己的一切的思想、欲望、未達到的未來都放在孩子身上,這不但是束縛了孩子的自由,亦是一種親情綁
avatar
沒有名字的桃子
2021-05-19
2020韓國電影【孩子的自白】大家都說我是錯的,只有你說我對(李東輝 裕善 崔明彬)​ ●2020韓國電影【孩子的自白My First Client】大家都說我是錯的,只有你說我對(李東輝 裕善 崔明彬) 欣賞這類型的韓國電影,有小孩的委屈跟大人無力感,總是讓我很糾結,有時太幸福,有時太心疼。
Thumbnail
avatar
優雅下決心
2021-03-07
《你的孩子不是你的孩子》—我們是不是都太驕傲了,以為自己可以不只是自己從孩子還未出生開始,我們便已開始學習如何做個父母,更長遠些來看,或許早在小時候,我們就已開始看著自己的父母,在心裡對自己說,自己要成為什麼樣的父母。 
Thumbnail
avatar
日宣
2020-06-18
願每朵玫瑰都能做自己的王子:專訪台灣lolita品牌「小玫瑰星球」(上)不只在台灣備受喜愛,在海外也同樣廣受讚譽的「小玫瑰星球Little Rose Planet」,與插畫家Zihling合作打造出的一系列裙子宛如童話秘境,是許多lo娘心中的夢幻逸品。她們有些甜美、有些神秘,但都充滿堅持與夢想,更走出台灣專屬的品質與浪漫,一起來認識她們吧!
Thumbnail
avatar
小仙女的小裙子
2020-06-17
新儒家是不願看見鏡子裡自己的人中國的社會與文化因與西方遭遇,而產生了巨大的變化。猶如男子遇著艷姬,不免盡棄故步,被其魅惑以去。 彼西方之美人兮,卻也有個女大十八變之歷程。始則懵懂,許身上帝;已而「解除上帝魔咒」,如睡美人忽焉醒來,睜開理性之眼,覷著科技之巧。於是攜
Thumbnail
avatar
龔鵬程大講堂
2020-04-15
[自律神經治療之] 自戀型虐待自我療癒 6 - 我的父母好像都有反社會人格以星座來說,守護星才剛走,母親就幾乎沒有理由地開始拼命找機會攻擊我,這大概也是一種星象的應驗吧。父母從我有記憶以來就一直做一些奇怪的事,目的不明地用言語和精神暴力,幾乎到肢體暴力地攻擊我,總是毫無前兆地突然發生,即使我從小就是資優生模範生、當個乖小孩也沒用。 父母在外是明星一樣的人物,「你父親是世界
Thumbnail
avatar
MOUMU 矛木
2019-1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