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讓自己樂於創作?

2023/08/0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在2023/01/30曾寫到

其實方格子就是文字交流的社交平台,也有非常友善的創作介面,讓我們既是讀者也是創作者,提供了互相學習創作的動力。且對於有些作者而言,也可以創作有價,有收入的持續創作。

舊文連結:文字交流|分享就是一個善循環



我在2022/02/05曾寫到

自己剛開始寫作的原因,其實是正處於失去方向的狀態,生活與工作突然從很忙到緩慢,無意間接觸了【方格子】這中文寫作平台,使用電腦打字覺得很順,於是嘗試寫下自己的想法,就這樣一點一滴地寫出文字的同時,也是在跟自己對話。

舊文連結:為何要寫作?寫作的動力?



我在2021/07/13曾寫到

夜晚時分,自己坐在書桌前,靜靜的沒有言語。手在電腦上的鍵盤,滴滴答答的打,思考整合並輸出文字,這樣的靜態很美,想必很多人都是這樣享受著,這樣的專注,這樣的美好。寫作,寫自己想寫的,就像童年的天真,多麼快樂無比。

舊文連結:專注的喜悅



我在2021/07/06加入方格子,寫了第一篇文章在方格子。

舊文連結:環境清潔管理

第一次加入共同寫作的專題:靈馨療聊心靈—女子

靈馨療聊心靈—女子

靈馨療聊心靈—女子

近期我忙完白天職人的總務工作後,晚上到家利用時間,再次的重新寫作。嘗試著整理分類自己舊的文章,也更改了使用的名字,都是在摸索與調整自己。新的文章也融入了自己喜歡的事物,在單純的分享上,能夠累積不一樣的寫作能量,打掉重練後,期盼著自己持續成長。

如何做好清潔工作?

清潔工作者的內容,就是每天清潔環境,讓人感覺到舒適乾淨。如果清潔工作者,每天都帶著很差的心情上班,抱怨每天都清很髒的環境,不美麗的心情之下,我們很難說服自己,這樣的清潔工作者能清出好乾淨、好舒適的環境。

相對的,如果清潔工作者,每天都帶著好心情上班,清潔馬桶的時候,還能不知不覺的唱出"我親愛的馬桶",這樣的情境,我們心裡會默默的認同,這樣的工作模式,進而好好享受這得來不易的乾淨且舒適的環境。

跟寫作有何關係?

如果我們是喜悅的,投入且專注在寫作,自然文字能互相吸近,人與人之間的距離。

令人感動又有趣的事,如果我們是悲傷的,但透過文字輸出的洗禮,人與人之間也會互相鼓勵,有時不在當下反應出來,但在未來的某個時間點,不同的平行時空就在字裡行間相遇。

我在方格子的數據報表,間接的鼓勵我持續寫作。

20230803突然增加的瀏覽輛

20230803突然增加的瀏覽輛

在整理分類文章後,嘗試的寫不一樣的文章,獲得了突破往常的瀏覽量,這也是方格子協助創作者,透過平台數據調整自己,很貼心的服務也是一個共好的體現。

未來我也是會像蓋房子一樣,完善每個專題樓層,喜迎來賓或房客的入住或點閱。也會加蓋不樣的專題樓層,分享實際人生的平凡小視角。

歡迎光臨,裡面坐哦。

Justin 2023.08.03 PM21:26

歡迎來到,吳寓林所🤝平安咖啡廳,希望能藉由互動分享,來更進一步重整、提升自己寫作方向。凡走過,可以留下足跡,也歡迎您的來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