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玫瑰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十九世紀以前,歐洲有一位專門研究玫瑰的植物學家懷特,在那時候歐洲並沒有藍色的玫瑰,由於懷特的太太蘿絲非常喜歡藍色,所以懷特希望能培育出藍玫瑰。但是由於當時培育技術還不純熟,所以無法成功種出藍玫瑰。後來,懷特發現蘿絲生了重病,身體一天比一天越虛弱,懷特開始不分晝夜拼命研究藍玫瑰,終於他的辛苦有了結果。
懷特欣喜諾狂的將藍玫瑰送給太太,她原本無血色的臉瞬間充滿紅潤,眼睛還散發出光芒,但維持幾天之後,太太還是撒手人寰。太太死後,懷特坐在椅子上雙眼無神,面無表情地看著一封信,上面寫著歐洲花卉協會誠摯邀請他,參加一年一度的大會,並頒發金獎給他,感謝他培育出藍色的玫瑰,但懷特最後沒有參加。
  某天,懷特在玫瑰花園發現一個透明瓶裡面裝滿白玫瑰花瓣,瓶口還塞著軟木塞,懷特把瓶口的玫瑰花倒出來之後發現有一封信。信裡的內容如下,
親愛的懷特:
當你拿藍玫瑰給我看時,我真的非常開心,我開心的是你的努力有了成果,但當我在幫藍玫瑰澆水時,發現藍玫瑰的花瓣只要碰到水,原本透明無色的水瞬間變成藍色,於是我用手摸了摸水,發現手被染成藍色,剛開始我很疑惑,不明白為什麼會這樣,想了很久不知道要不要告訴你我已經知道染色的玫瑰,但是我想起你告訴我,這輩子一定會送我一大束稀有的藍玫瑰當作我的生日禮物,之後我就下定決心了,隱藏這個秘密。
這幾天我做了一個夢,夢到你第一次站著門口,拿著一朵白玫瑰問我願不願意跟你共進晚餐,從你脹紅的臉和語氣就知道你很緊張,我掩不住心裡的雀躍馬上答應你,在我答應之後你鬆一口氣的樣子真的很可愛。
雖然,我也很喜歡藍玫瑰,但我最喜歡的還是你第一次送我的那朵白玫瑰,最後如果我不在你身邊了,希望你能夠開心的為自己而活,還有請你每年在我生日的那一天,在我墓碑前放上一朵白玫瑰。
愛你的蘿絲
在現場只聽到懷特撕心裂肺的哭聲,原來他的太太都知道了。後來當地人散步時常常會看到一個墓,它的四周都種滿白玫瑰。
    2會員
    1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ladon拉東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八色彩虹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嫣紅玫瑰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請問柴犬好養嗎?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茉莉花女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玫瑰的氣味現在請你閉上眼睛,想像一下:「什麼是玫瑰的氣味?」 這個問題我幾乎每堂調香課都會問學生。學生的答案各有不同。有學生會說甜甜的,有學生說是粉紅色的味道,也有學生說是一種溫柔的感覺,當然很多的學生答不上來,不過他/她們都很確定自己知道玫瑰的味道。 接下來我會問另一個問題:「那你有真的聞過玫瑰花嗎?」 說
    Thumbnail
    avatar
    調香師的日常修練
    2021-07-14
    玫瑰少年–葉永鋕2018年12月蔡依林專輯《Ugly Beauty》發行,其中一首歌《玫瑰少年》以「葉永鋕事件」為靈感,表現對包括LGBT權力與性別平等在內的人權議題的關注。 葉永鋕:讀於高樹國民中學,因為特別的性別氣質,同學會嘲笑、排擠、霸凌他,使得他只敢在上課時間去廁所。2000年4月20日,葉永鋕在上課時,提
    avatar
    星星總會發光
    2021-05-18
    玫瑰交織成肌膚的禮讚 當玫瑰純露的分子在空氣中擴散,整個人就好像被幸福柔柔的圈住,那種馥郁、鮮綠的香味,就像置身在一片玫瑰花海之中…… 奧圖玫瑰純露 我相信沒有人是可以抗拒得了玫塊純露的香味,最可貴的是這些香味分子,全來自於玫瑰花瓣,整瓶珍貴又晶醇的「露」,對我們身心的調理,是用一種最天然而沒有任何人工負擔的方式來傳
    Thumbnail
    avatar
    史東
    2021-0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