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N.G.:天災對策室》:毀天滅地以後的新世界

2020/08/2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這篇要盡量走不爆雷推坑的路線。劇情簡介其實連到這本書的頁面就看得到了,但是還是要自己講一遍比較有誠意(爆)。這是個天災肆虐的世界,人們對原因不明的奇怪災害習以為常,年輕女孩鍾灰在某回天災失去棲身之處以後,不得不去投靠感情不睦多年的畫家父親,卻因此捲入了一連串詭異的青少年失蹤案,她的父親赫然就是頭號嫌犯。在心存疑慮的鍾灰被迫跟「天災對策室」合作,在一位名符其實會放電的冷淡男子協助/牽制下,逐步揭開了案件的真相⋯⋯在過程裡,不同角色的感情與價值觀彼此衝撞(做出選擇並不容易),一路奔向壯闊的結局。
我一直在等著這本書出版,但書出來的時候我偏偏自己在趕工作,沒有辦法立刻就看。好不容易工作趕完可以開始看,興奮到起雞皮疙瘩(真的)——因為翻開來就進入一個全新的世界XD。
自從讀過〈珊瑚之骨〉,再回頭去讀了《H.A.》、《魔女的槍尖》、《托生蓮》、《不死鳥》以後,我建立了對薛西斯的品牌信心:雖然一開始不見得會覺得好讀,甚至不見得會喜歡主角,但到最後總是會被故事本身的力量吸進去。《K.I.N.G:天災對策室》對我來說也是一樣:在故事發展中,男女主角都有某個片刻會失去讀者的歡心/認同(這一點我想是在作者的算計之內,作者真勇敢XD),但讀者還是會想要看下去,因為就是很想知道「後來怎麼了」?
因為故事裡一層層的謎團,氣魄很大的世界觀,某些非常美麗淒豔的畫面,都太吸引人了。作者薛西斯自己說「我想寫一個亂步式陰暗病態浪漫的推理謎團,加上少年漫畫式熱血中二的超能力故事」,基本上就是這樣wwwwww 我非常喜歡江戶川亂步那些病病der變格傑作,而《K.I.N.G:天災對策室》的確充滿了這樣的片段,尤其是後面逐漸解謎的部分,那種陰暗華麗讓我要流鼻血惹。
以結尾來看,這個故事應該要有續集,畢竟都有這麼大一個世界觀了,不好好發展一下怎麼行!只是在一個商業世界裡,有沒有續集這件事必須要看消費者願不願意掏錢。所以走過路過不要錯過,因為我好想看續集orz⋯⋯(現在Readmoo在辦推理馬拉松3本78折到9/21/2020,快上!連結就在下面!)(不然博客來或任何實體書店也可以啦)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我決定把我寫的同人文/衍生文都丟過來這裡!通通都是BL。偶爾會有不屬於任何地方的原創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