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吳海英》如果你想要不幸地活著,誰能阻止你

2020/08/2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希望你過的很不好,非常不好」
「我要想你想到生病然後死掉,你就一輩子都帶著愧疚感活下去」

「說你想我」
「妳在哪裡?」
「說你想我」
「我去找妳」
「不要。〈掛電話〉」

《又,吳海英》的女主角非常的有個性,應該可以說是我從以前看到現在所有戲裡面,對男人對愛情最不死去活來的女主角。
她不讓別人猜,她總是直接說,我想你了,我恨你;她把委屈都放在心裡,但她誠實地說我不可能祝福你們,然後才在每個喝醉酒的夜搖搖晃晃邊哭邊走回家。
這個女主角哭起來讓人很心痛,不是像其他美美的女演員們美麗的哭,而是好像快窒息一樣邊哭邊抽搐,眼淚鼻涕一起流,好像你會有哪個國中同學就是這樣哭的感覺。
雖然兩個人脾氣都硬到急死觀眾,不過兩方都強迫對方向自己前進的那種感覺很有成就感;太高傲的兩個人,即使再相愛也還是無法長久走下去的。
我們總是什麼都不說,卻想得到很多、卻希望對方會懂、卻天真地覺得我不說你也懂吧?
「你為什麼要這麼捨不得交出自己的心」
吵架的戲也很真實,男方總是一直道歉,但其實他根本不知道事情嚴重性,只知道要道歉;女方很生氣地說除了對不起你難道沒別的話可以說嗎?
有時候覺得只能道歉,但卻忘了替自己表達除了覺得很抱歉之外,還有什麼沒說的、還有什麼想說的,或許讓對方知道自己更多的想法和情緒,多少能給點安慰或消氣吧?

「如果你想要不幸地活著,誰能阻止你。」

這齣戲裡面大家都好狠。你就這樣不幸下去吧,難道我叫你不在意你就能不在意嗎?你要讓自己一直活在這樣的比較跟痛苦裡面,那當然一輩子都不會有人可以把你拉出來,你就繼續不幸地活著吧。
好當頭棒喝啊。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里歐娜
里歐娜
當過出版社編輯、翻譯,現職文案編譯。個性易怒、易認真,試圖從雜亂的生活中透過寫作整理自己。 歡迎追蹤instagram文章帳號,不定期更新手機好讀版。聯絡方式:[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