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我看《離開公司,我過得還不錯》:你想成為自由工作者嗎?

2020/09/02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我看《離開公司,我過得還不錯》:你想成為自由工作者嗎?
說來莞爾,以前總是到了週末,咖啡館裡才會出現人聲鼎沸的風景。但如今,隨時踏進街角的任何一家咖啡館,裡面總有一堆學生、上班族或看起來像是自由工作者的朋友們,一邊喝著咖啡、一邊看書或用自己的筆電上網。
而我呢,除了時常在咖啡館和朋友開會,有時也會一邊啜飲咖啡、一邊工作。不過,人不是機器,不能老是工作卻不休息。所以,這天我終於決定給自己放個假,在咖啡館裡放空自己,好好地閱讀這本由以前同事所撰寫的《離開公司,我過得還不錯:成為自由工作者的理想生活提案》。
這本書不但寫出了我的某些心聲,或者也是這幾年來我的生活寫照,說得更誇張點,這應該也是我可以寫作的題材。本書作者劉揚銘,是我過去服務於媒體時代的同事,只不過沒有人想到,後來我們卻都踏上了自由工作者的征程。
很多人問過我,為何要離開媒體?其實我到現在還是很喜歡以前的工作,只是也許心裡有更多想要去追尋的夢想吧……我不敢瀟灑地說,離開公司之後我過得還不錯。甚至,之前也有EMBA同學偷偷地問我,「你這樣自由接案,能有百萬年薪嗎?」
但我很同意作者的說法:自由工作其實是一種選擇權,從被雇用的時間限制中取回人生,把對公司照單全收的工作內容,扭轉成以人為本,走出自己的興趣和熱情。思考「自己的慢速球」在哪裡?持續做自己喜歡的事,並且最重要的──能愉快地賺到錢。
Unlike regular full-time employees grinding it out on the 9 to 5, freelance workers are self-employed and work on a contract basis, usually for more than one company at the same time. Some examples of popular freelance jobs include writing, graphic design, web development, programming, and photography.
或者,如果您也想聽我分享相關議題的話,也歡迎留言給我唷!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224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Vista通訊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323會員
305內容數
每天看到一堆轉貼的文章,老是無法抓到重點,更不知道如何應用和變現?如果您也有類似的困擾,那麼「Vista付費電子報」就是為您量身定制的知識饗宴。每天花不到一瓶綠茶的錢,就可得到Vista整理、過濾的豐富資訊,真的物超所值!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