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費限定文章
編輯嚴選
我看《再見了,老闆!我不想打卡上班 頭家換我做》:成為專業的自由工作者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我看《再見了,老闆!我不想打卡上班 頭家換我做》:成為專業的自由工作者
農曆春節剛過,馬上又要迎來二二八連假。對於金牛年,不知各位讀者朋友可有什麼嶄新的展望?特別針對廣大的上班族來說,您是希望自己有機會加薪升職呢?還是內心有著創業的欲望、衝動呢?
抑或您想跟我一樣,當一個不自由的自由工作者嗎?
今天要為大家介紹的好書,是八年前出版的《再見了,老闆!我不想打卡上班 頭家換我做》。顧名思義,這是一本寫給創業家與自由工作者看的書。
作者語重心長地指出,很多人之所以選擇創業的目的,其實是不想被工作綁架,期望得到自由。無奈事與願違,世界各地仍有許多的自由工作者每天都被工作和客戶耍得團團轉,被截止日期和資金調度追著跑,反而失去了寶貴的自由。所以,作者寫這本書的初衷,就是要告訴你避免陷入困境的方法,以及抵達成功的捷徑。
作者提到,想要當一個自由自在且工作愉快的自由工作者,必須遵守以下八項守則:
  1. 要有斬斷上班族心態的覺悟。
  2. 不夠堅強就無法生存。
  3. 用三倍於上班族的速度賺錢。
  4. 徹底迴避金錢風險。
  5. 培養自己成為自由業的紅人。
  6. 擁有自己招攬客戶的方式。
  7. 不要降價搶工作。
  8. 培養彼此互惠的人脈。
說來汗顏,這八點我並沒有完全做到,特別是第三點「用三倍於上班族的速度賺錢」,至今仍在努力之中。但整體來說,這八點的確是對自己很好的提醒。如果您有志成為一個自由工作者,我也建議好好思考一下!
好比第一點,唯有斬斷上班族心態的覺悟,才能當一個稱職的自由工作者。換句話說,專業自由工作者的成功,與他們花在準備的時間與心力成正比。所謂「天道酬勤」,也唯有做好徹底的準備,才能支持自己邁向成功。
另外像是第五點「培養自己成為自由業的紅人」,其實也很重要。因為自由工作者沒有公司的庇蔭,通常得靠販賣解決問題的能力謀生⋯⋯所以,光是思考「想做什麼」還不夠,更要去思考「想要別人怎麼看你」?
作者也提到,身為自由工作者往往得事必躬親,而為了有一個完美的起跑衝刺,所以更要懂得避險。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330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Vista通訊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你的見面禮 Premium 閱讀權限 只剩下0 小時 0
327會員
306內容數
每天看到一堆轉貼的文章,老是無法抓到重點,更不知道如何應用和變現?如果您也有類似的困擾,那麼「Vista付費電子報」就是為您量身定制的知識饗宴。每天花不到一瓶綠茶的錢,就可得到Vista整理、過濾的豐富資訊,真的物超所值!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那天晚上,我在圓峰看見了銀河。10/08/2012 那天晚上,我在圓峰看見了銀河。   那天晚上六點五十分,英仙座剛由北方天空昇起地表,由英仙座旁一條極清楚帶狀的銀河,一直向上延伸著,穿越了天空,流向南方的地平線,直到玉山南峰的右側邊。   我在海拔3640公尺的圓峰,抬頭仰望著星空,想辨識著我認識的星座,但是無邊的天
avatar
Mars
2024-03-11
avatar
烹飪睡覺泡茶喝 (Camellia)
2023-12-15
《進擊的巨人Final season》完結篇 後篇:謝謝你替我圍上了圍巾,謝謝你讓我看見高牆另一邊的風景,未來必定再相會相隔8個月,終於來到了完結篇的完結篇的完結篇的正式完結篇,10年的旅程正式終結,在結局不做更動的前提下,創哥和林祐一郎監督無所不用其極透過加戲,調整原作險些崩壞的人物弧光,將邁向終局的過程交代的更為完整、更具有說服力。
Thumbnail
avatar
Puff
2023-11-05
豐盛實驗│Ep17. 我在「不囤貨」後,看見了宇宙的豐盛禮物以前我是個很愛囤貨的人,每次出國,我都像這輩子沒機會再來一樣,總會買很多備用品囤貨,或者自以為這樣可能會比較便宜,買一送一、滿額送禮等等的商業術語誘惑之下,造就我囤了很多備用品。但你猜怎麼著?我臉跟身體始終只有一個,最後那些東西不是被我放到過期,不然就是因為期限在即我得加速用掉它們而被我恣意浪費。
Thumbnail
avatar
Intern Human
2023-09-01
不要再叫我看護跟阿嫂了!/「照顧服務員」正名活動當面臨生病的家人,虛弱極需專業照護的時候,第一個想到誰可以幫你呢?「看護、外傭、陪病阿嫂、傭人、台傭……等」各式名詞層出不窮,今天我們要來幫他們正名。他們是一群提供生理照護、生活協助跟居家照護專業服務的人,不叫看護,也不叫家庭幫傭,他們叫做「照顧服務員」,簡稱「照服員」。
Thumbnail
avatar
優照護
2023-08-08
《灌籃高手》與我|當你拚了命努力,會在湘北看見自己—電影&人生篇「你最光榮的時刻是什麼時候?」 一台詞能量超大, 過了26年櫻木又問了我們一次。 (這是一篇用青春撰寫的心得,沒有什麼精闢影評)
Thumbnail
avatar
肚臍君的電影窗簾
2023-01-28
〔追劇有感〕在《我們的藍調時光》中看見,與原生家庭的和解之路,最終必須自己走完(下)劇情的後半,東昔終於得知媽媽罹患癌症,不久即將離開人世的消息,這時候雖然他還是憤怒且嘴硬,但是當他向宣亞提到這件事情的時候,可以看得出來他內心已經動搖了; 只是當那些哥哥姊姊把他拽到小吃店,一群人準備勸(ㄨㄟˊ)說(ㄐㄧㄠˇ)東昔要帶癌末的媽媽完成心願的時候,可以看到東昔再度變回武裝的刺蝟;
Thumbnail
avatar
秀慧
2023-01-12
〔追劇有感〕在《我們的藍調時光》中看見,與原生家庭的和解之路,最終必須自己走完(上)這樣的呈現方式讓我一度不太習慣,但看完之後不得不佩服這樣的安排,也肯定編劇跟導演的用心,傳達了「每個人都是自己人生的主角」的核心概念; 看完之後我覺得,儘管生命總在不預期之間,在我們的人生灑上一段藍調時光,但相信只要我們願意,終有機會將藍調故事轉調,譜成一段跌宕起伏的美妙旋律。
Thumbnail
avatar
秀慧
2023-01-09
我在日劇《初戀》裡看見自己戀愛的樣子。你把自己的外套,輕輕地掛在我身上,我記得那是我們在一起後沒多久的冬天,是需要暖暖包的那種冷,整雙手都凍成白茫茫一片,我們坐在入夜的公園裡,併肩靠著許久,早已忘了說過什麼,只記得心像是永不熄滅的火爐,熊熊燒著,臉微微燙著,還能聽見些許的心跳聲,怦!怦!怦。 有孩子之後的愛情,淡的像鍋清粥,若忘了加點調
Thumbnail
avatar
Cha Cha real talk
2022-12-04
閱讀筆記《我在印度,接近天堂也看見地獄:擁抱混亂,停止多慮開始生活》★你無法控制混亂,你可以控制自己。 ●接受生命充滿變數,無法預料;接受生活是複雜且快速的;接受無常與瑕疵;接受成功與失敗。人生其實沒什麼秩序,學著不再將我們對完美與秩序的想像帶到其實沒什麼秩序的生活中,那麼我們就能開始一步步過生活。 ●擁抱混亂、專注當下,在紛雜與秩序中找到平衡。
avatar
偶希都理
2022-05-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