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是不喜歡,尊重還是在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時常覺得生活周遭有些人聯想力非常與我不同。例如:現在大家很流行到戶外露營爬山,或是看看海景衝浪之類,但讓我選擇假日出外爬山,或是室內健身房運動,老實說:我寧可選擇室內健身運動,可是有些人聽到我偏好室內大於戶外時候,有些人反應平淡,有些人則是些許激動好奇,拚命向我推薦戶外的特色…
我不是不懂山景壯麗景象,也不是不了解海浪拍打岸邊聲音和海景的美好。我也了解他們吸引人的魅力,但喜好是主觀個人的,我尊重喜歡戶外活動朋友選擇,並不會因為他們喜歡戶外活動而不跟他們當朋友,當他們在社群軟體分享戶外活動時候照片和心得,我會替他們按個愛心,表達為他們感到高興,找到開心的事情做。
偶爾還是有些不舒服的時候,是當我表達我的不喜歡態度時,換來對方一臉你這不懂享受表情,其實心裡有些小難受,因為我只是表達我的看法,並沒有刻意去攻擊,甚至會讓我懷疑自己,我是不是說錯什麼?傷害到對方的心情,後來仔細想想,誠實地表達自己感受並沒有做錯什麼,而且也沒因為不愛而不去聽對方分享戶外心得和看法,也是會贊同他們的喜好。
但這些是大家都是朋友,或是是興趣之下,但換到如果像是宗教甚至政治這種些許敏感的議題或話題時,有些人的強烈反應就出來,甚至因此吵架或打架!我的天啊!我同意不喜歡的感受,但不代表可以隨意發動任何形式攻擊的行動!這兩者是不一樣的!一個只是表達看法,一個是單方面強制說服或洗腦等侵入性行為,實在令人不舒服。就像是你走在路上有人想傳個聖經,或佛經給你,也許你會收下,也許你覺得你不需要所以拒絕,但對方就開始拼命糾纏你,開始跟你宣揚他們的觀點,讓你感到不舒服!
所以因此有些時候,人們會因為害怕傷害或得罪對方,而隱藏心中真實想法感受,反而去應和對方的看法,但我想說的是,你今天表達感受沒有代表你去否定對方,感受是個人主觀的,如果今天你害怕傷害對方,難道不怕之後被對方發現你之前勉強配合情緒,反而使對方更受傷。而且真正懂得尊重的人,是會傾聽你的感受,而不會強制你去接受別人的喜好!
1會員
20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回憶沒有消失,只是變成了你不喜歡的樣貌《RO仙境傳説:新世代的誕生》速食主義的潮流下,其實無可厚非,一款手遊也就不到一年甚至半年的壽命,廠商在意的是賺錢,玩家在意的是什麼? 怪一款遊戲糞很容易,但是身為玩家我們責無旁貸,因為是什麼讓開發商們一而再而三地出這樣千篇一律老酒換新瓶的遊戲?RO它還是RO,波利還是波利,回憶並沒有消失,它只是變成你不喜歡的模樣而已。
Thumbnail
avatar
楊懂
2020-10-18
是真的喜歡嗎?還是只是不甘心捨不得昨天發現阿寶的吊飾斷掉了,有點難過。朋友說,覺得我是很認真喜歡東西的一個人,不知道這樣是好是壞。好像真的是這樣吧?更準確的說大概是,如果不是真的很喜歡的東西,我是根本不會把他放在我身邊,或是想天天看到的。我常常悲觀地覺得:「我越珍惜且喜歡的東西,最終都會用離奇的方式離我而去。」
Thumbnail
avatar
里歐娜
2020-08-16
不尊重他人的愛,不是真愛,只是自我想像的幻想狀態相遇,也許是一種緣份,一種不可多得的緣份, 相愛,可以很簡單、也可以很困難,但要走到完整的那一步,確實很不容易。 二人的相愛,不應該只是你濃我濃,也不應該是"你+我"的組合就可以的。   男孩最近認識了一位女孩,在他的心中,或許女孩給了他不同的感受及想法,久而久之的相處,男孩確實被女孩吸引,但此時女
Thumbnail
avatar
婈•序杯
2020-02-03
對自己誠實。在看完《可是我偏偏不喜歡》之後可是我偏偏不喜歡,吳曉樂。 But It′s Really Not for Me 有些明亮,並不適合餽贈給一隻深海魚類,你的好意只會瞎了他的眼。社會上有許多亮晃晃的目標、理想、模範、標準,金燦燦地耀眼,人們總是不由分說地將這些東西塞給自己、塞給別人。
Thumbnail
avatar
壹肆說
2019-07-31
此刻的不喜歡,只是未來的鋪墊 活著總有段時間 需要讓自己投身到一些並不感興趣的事情當中 但我一直相信 未來有天 你還會回到自己熱愛的事情上面 此刻的不喜歡,只是未來的鋪墊 / 恩,再讓我瞇五分鐘就好~
Thumbnail
avatar
Sleepie
2018-0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