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聊朵茉麗蔻吧!護膚效果到底值不值?

2020/09/0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應Wei的敲碗,來聊聊Domohorn Wrinkle吧!
其實它也是我蠻尊敬的日系品牌之一,不太用那些老派的 垃圾成分 ,也不會採用『詐術』,整體成分也相當溫和友善...
  1. 卸妝凝露、潔顏霜、泡泡集中面膜☞採用 非離子界面活性劑與二個谷胺酸界面活性劑 ,算是相當溫和的配方。
    另外,潔顏霜裡面含有『Kaolin』,可吸附油脂,不過,看成分排序粗暴評估濃度,再加上潔顏霜屬於『立即沖洗式』的產品,大概也不會有什麼明顯的效果。
  2. 保濕液☞就是補水+保濕屏障,也沒什麼特別。
  3. 美活肌精華☞可以算是『美白精華』,成分裡含有『Liposome』,不確定是否是為了配置『VC包覆』的穩定配方;但是,不曉得VC衍伸物的濃度,配方裡不乏『可能妨礙滲透』的大分子膠,實際效果的確有疑慮。
    總之,整體成分也相當溫和。
  4. 乳霜20☞就是『滋潤』乳霜,沒什麼特別的。
  5. 保護乳液☞滋潤度較低的『保水屏障』,也沒什麼特別的
  6. 光對策美肌修護霜☞只含有二氧化鈦,連氧化鋅都沒有,缺乏 UVA廣譜防曬成分 ,該說什麼呢?呵呵...
我是覺得呀!
和許多喜歡使用『詐騙』配方的專櫃品牌比起來,朵茉麗蔻當然是友善、真誠、又用心太多了!


但是,對比上它的價格,似乎又不是那麼一回事了...

要說有什麼護膚價值嘛!
滋潤與保護是一定有的,但是,『凡士林』就能做到的『滋潤與保護』,值這個價嗎?

或許有人會說,它裡面含有許多具有『護膚價值?』的『植物萃取』...

倘若要說『植物萃取』對護膚的價效,在沒有足夠可靠的實驗數據支撐下,我始終抱持著中立的角度,不期待也不排斥,簡稱『無視』!
並不是說『 植物萃取 』無效!
而是
  1. 植物含有的化學物質有上百種,同一種植物還會受到氣候、地理環境的影響,所含有的化學物質又不同了。 比如說『積雪草萃取』,不同氣候環境所生長的積雪草,含有的化學物質也不太一樣!
  2. 然後,到底萃取出『積雪草』的哪些化學物質?都會影響實際的效果! 但是,成分標示只有『積雪草萃取』,到底萃取了什麼?
  3. 最後,植物含有的某些化學物質,的確對人體有幫助,不過,那是泛指整個人體,無法控制它作用的部位。 至於皮膚嘛!就算配置成能夠滲透到皮膚角質的配方,皮膚也未必能有效利用這些化學物質!

來找我玩嘛!
部落格|我的網站有許多關於正確保養的知識唷~
Instagram|這裡全都是我的假掰照片
facebook|這裡是我和讀者聊天打屁的地方
如果你願意免費幫助我,請在下方圓形按鈕幫我拍拍手,只要有臉書或Google帳號就可以快速登入。
最多可以按5下,那就幫我按5下吧!算我求你啦~~~謝謝你、我愛你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Miriam Mibao
Miriam Mibao
我 喜歡衣服 喜歡用快門捕捉 那1/640秒的瞬間 堆砌成那些 我想要的抑或是 現在還沒想到的 關於身體與衣著間 曖昧的畫面 … …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