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心信言#痣

2020/09/0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聽媽媽說我出生後,爸爸幫我洗澡,看我臉上有一黑點,他怎麼洗都洗不掉,媽媽笑說那是「痣」啦!
小時倒也甚麼特別的感覺,因為我從小成績好而且玩得很快樂,到了青春期我開始為嘴角的大痣感到自卑,總覺得是汙點。尤其看了書知道這顆痣會惹口舌是非但也有口福。有了電視後,發現演媒婆的總會貼上這種痣,而且言行不端莊,所以我很怕在媒體看到,只要看到就轉台。慢慢也知有人稱這為「三八痣」也有人稱「美人痣」。
大學時我很擔心它妨礙我交男友,但還好也談了幾段似有若無的感情。有天坐對面室友突然對我說:「妳這顆痣越看越迷人!」這真是對我很大的正面力量。
當了老師,更怕學生品頭論足,不過因為我對學生好,他們竟覺得我蠻漂亮的《我自己從沒感覺過,只在乎這顆痣。》曾有班級幫我取個綽號叫「珍珠」,我覺得很好。
先生愛我是因我們志趣相投,所以我沒想到痣的問題,但是不少朋友喜歡問我們怎麼認識的,倒讓我覺得有點疑惑。
隨著年紀增長閱歷漸豐,發現世上可憐之人那麼多,顏面留疤變形的常出現周圍,我這顆痣算甚麼?尤其看到菜市場有一眼斜嘴歪的賣菜婦人,每次遇到總笑著熱情的招呼,我由衷敬佩,這才是能接受自己的人生觀。
如今我看鏡子,很奇妙的竟然眼中沒有它的存在,而且也接受自己的老化。心最重要,快樂自在是多少人可遇不可求的。
我會寫這心中陰影的話,是因為前幾天上菜市場一位攤販對我說了幾句話。他要我不要常摸痣,它是很好的,而且我很孝順,所以會有福報,也要我吃早齋可少造業。原來這攤販以前是命理師,他還說了一些話,但我不好說。「相由心生」是真的,我不知高人是怎麼看?以前住台中,有一計程車司機,說我以後會有很漂亮的房子,我現在房子不算漂亮,但我有很舒適寬敞的房間。
人在做不只天在看,其實都顯現在身體表面和光上,我會更謹言慎行的。像昨天倒垃圾不小心掉了一些花瓣,我馬上回家拿掃把過去掃,順便掃一些別的東西,絕不要在心裡呼攏自己。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Shyv Jane
    Shyv Jane
    夢想是靈性越來越高,努力做個更好的人。 隨著歲月增加不是年紀,而是增長智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