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胎]你是被投射了,還是被詛咒了

2020/09/0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印象中聽過某位電影人這樣說過:「一部成功的電影,是把我的想法,放進你的腦袋裡,然後把你的錢,放進我的口袋裡」。而對此,我一直深信不疑。
我們要怎麼判斷甚麼是把我的想法放進你的腦袋裡?對我來說,今天要說的這部片子某種程度上就做到了這件事。它是《怪胎》,片名很怪,劇情很怪,拍攝的方法很怪,甚至你看完後盤繞在心中久久不散的抑鬱感也很怪。
圖片來源:《怪胎》
有些人看完《怪胎》後可能會說「我覺得它好像在說我和我男友的故事」。這時,你就被投射了,這部片子成功了,因為它說的不是你/妳和你/妳女友或者男友的故事,他說的是每一對伴侶的故事。《怪胎》的結尾我滿喜歡,因為它給你可以做後續想像的空間。但你也許不會喜歡,你在被投射後深怕同樣的劇情會發生在自己身上,你把自己投射成男女主角後,可能短時間很難再爬出來。
不對,嚴格來說這件事並不會發生在你身上,就算發生在你身上,也會以不同的形式發生在你身上。對我來說,比起詛咒,它比較像是預言。或者是國道上的減速慢行告示,也可能是貼在小便斗和馬桶前的沖水警語。時時告誡你,請你自己注意,請你自己控制,也請你小心。
我不會跟你說那種「喔,這整部片都是用iphone拍的喔!」之類的punchline。因為比起心得,我比較想說的是心情。
裸_naked issue電影雜記
裸_naked issue電影雜記
電影是一種情感或情境的投射、我們經歷的過往足跡,也是現實的記錄。 電影是故事、是預言,也是歷史。電影是一面鏡子,說著每個人在觀點和價值觀上的一體兩面。 這裡說的是非主流和極少數商業,或許有些主觀的電影筆記。不區分受眾,不顧及特定族群喜好。更新速度極慢,頻率極低,且品質難以保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