妓女日記|那些被戀愛濾鏡遮蓋的真相,當電影《怪胎》劇情在真實世界上演?(上)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方格子徵文專題「愛情遺物」令我想起了演講時不斷聊到的「業力伴侶」前任W,以及當時一起觀看的戀愛電影《怪胎》,永遠記得當初跟著劇情一同見證真愛的悸動,後半段也隨著分手情節開始惆悵及反思,反覆拉著同為怪胎的男友討論,我們會不會如劇情那般分離,當時他僅淡定回復,電影是電影,別想太多了。


「如果你也喜歡我的話,大家就不要浪費時間搞曖昧。」

上篇致前任H的文章中有稍微提及,與初戀、前任H以及W先生,微妙重疊的3角關係,彼此的結束及開始,織成一張錯綜複雜的網。

當時在初戀及前任H之間搖擺不定的我,遇上疫情酒店歇業,想著找同樣夜班作息的工作糊口,應徵上家附近室內市場的果汁店員,而本篇故事的男主角,即是當時在我對面豬肉攤工作,且莫名對他一見鐘情的前任W先生。


(對!超級突然地展開跟戀愛組合,退役酒店小姐X豬肉攤員工,八點檔都不至於這樣寫吧?殊不知還有更神的展開)

/

前面也聊到,當時正處於與另兩個男人同時進行的戀愛關係,不夠愛我的初戀,以及我不夠愛的前任H,在兩個男人之間我選擇了第三位,也就是W。


與W從初次聊天到在一起,只花了短短7天,與電影相同,極短的時間就辨認出彼此是相同世界的怪胎搭檔,為什麼用怪胎形容呢?以下是我們初次見面的情形。

一踏入批發市場,眼見一名將紅色塑膠垃圾袋隨意拉成圍裙,露出未完成的麒麟刺青,聽著饒舌歌毫不尷尬的大聲哼唱,灌一口保力達同時揮動手上工具敲打豬肉的28歲男子。

而我當時穿著女巫似的黑色斗篷,兩眼空洞地在攤位周圍遊走,眼見早已超過面試時間,卻遲遲未見店長身影,社恐狀態的我思想鬥爭許久,終於下定什麼決心似的,開口向對面豬肉攤詢問。

「請問店長通常幾點會來呢?」我戰戰兢兢開口。

「你是新來的工讀生喔,你屬什麼的?」W得知我要面試後略抬起頭,漫不經心回復。
「屬牛。」雖奇怪為何要詢問生肖依然老實回答,殊不知回完這句他就不再搭理我了。

就這樣一小時過去,預約面試的店長依然沒有出現,只好再度鼓起勇氣靠過去詢問。

(事後才從W口中得知,當時我開口的聲音小到像螞蟻對話,行為又奇怪到以為我是什麼失婚少婦在深夜遊走,只想趕快把我打發走。聽到這大翻白眼,我還比W小6歲好嗎!)


「店長通常看心情開店耶,可能不會來了吧。」收到意料之外的回覆令我倍感失落,想著又一次面試失敗,甚至連老闆本人都沒見到,就這樣回到了家後不久居然收到了店長的訊息!


「天哪!聽說你被對面的神經病騙走了」原來店長突然被燙傷,沒辦法用手機即時回覆,得知我離開趕快聯繫另約面試時間,就這樣我順利錄取獲得了新工作,而這就是與W的初次相遇。


/



「人生中有多少機會,可以遇到懂你的神經病呢?」


市場環境中年輕的漂亮女孩是稀有動物,瞬間成了全市場焦點,天天有男人前來要聯絡方式甚至透過下訂單彰顯財力,也收過特別送來紅棗養生茶及水果。而我先前酒店工作的經歷令我產生被男性追求很正常的錯覺,理所當然接受示好,這其中唯一的例外就是W。

作為唯一一個替朋友要LINE,一心想撮合我與他兄弟,這行為反倒令我產生了興趣,接著開始聊天,從互相幹話不知怎地聊起了前塵往事。


W有著誇張離奇的背景故事,原先住在大門到接待廳甚至需要坐車前往的誇張大莊園內,身為上市股票公司老闆的大兒子,可以說是名符其實的天之驕子富二代,卻因年輕做了太多錯事被逐出家門,如今流落市井自食其力。

但其中許多細節文章內無法透露,除了怕寫太細節令對方被認出影響生活,大部分片段荒謬到無法公開暢談。

聽完他的過去,以及如何從天堂論落至此,終於願意浪子回頭好好努力的真情流露,產生了同病相連的共鳴,第一次我毫不保留的說出了自己的遭遇,從酒店強暴事件到腳踏兩條船、心裡產生疾病等等,全盤對這個剛認識不到48小時的怪人吐出。


/


兩個怪胎彷彿對接了暗號,迅速落入愛河,5天後他對我說。


「我們從各自的悲劇出發,都患有躁鬱症,更懂得彼此的傷痛,是你讓我再度相信自己還有愛人的能力」


就這樣我們在一起了。


/


如同電影台詞「我從來沒有想過,原來世界上真的有個人可以這樣陪我。」,熱戀時真的感受到前所未有的契合,所有奇怪的習慣與傷口都能被接住且互補,也因此我徹底脫離了酒店生活,學習家務、做菜,自我滿足於終於要回歸正常人生活。


變化的第一個徵兆來自躁鬱症的發作,我們躁與鬱的週期剛好相反,他的躁期對應上我的鬱期。


躁期的W簡直耐性全無,會因非常小的事件,例如一同回到家沒有馬上拿鑰匙開門就破口大罵,低能兒水腦白痴各種傷人羞辱話語脫口而出,而處於鬱期的我則格外玻璃心,一碰就碎,時刻在崩潰。


到此為止還能勉強維持戀愛平衡,大概是那句「你懂我,我也懂你。」支撐著彼此,躁鬱症確實令我們都掏出了更多耐心去磨合,也在這時第二個變化徵兆發生了。


躁鬱季節交替,這次輪到我躁他鬱,W提出想要辭職,因受不了高壓的工作狀態,心疼他的辛苦我表現出100%支持,也是那陣子我開始想積極生活,探索自己的人生道路。


至W辭職起,整整2年沒有工作,頂多偶爾打零工維持不到一兩個月就離職,在生活支出全靠我一人的壓力下,躁期症狀越發嚴重。


/


「愛的時候,所有缺點都是優點;不愛的時候,這一切都將成為致命傷。」


開始不停爭吵,從三天一次,縮短到天天爆炸,瘋狂催促W外出工作,而他也不理解我為何變得如此不可理喻,當初戀愛時吸引彼此的奇特,此刻看來全是令關係破裂的致命傷。


如同電影情節在現實世界上演,被濾鏡蒙蔽的我們,當時都沒仔細看見,隱藏在病症底下的真實性格,而此時視角清晰,卻已看不清令彼此產生共鳴的優點。


實際上兩人對生活的追求本就不同,除了躁鬱症這個唯一相同的連結之處,本就是活在不同世界之人。


(待續)

喜歡寫字的馬鈴薯🥔 練習說故事的迷茫人類,偶爾進行大冒險!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鏡頭日記|這個雨了密密麻麻的雨滴像小精靈般跳著舞, 敲打著玻璃窗 天空被灰色的雲層籠罩, 一切都顯得濕潤而清新 路面上,雨水淙淙, 形成一片淡淡的水幕, 彷彿把整個世界都洗刷過了一遍。 . 樹葉在雨中搖曳, 滴水聲像是一首柔美的樂章, 緩緩激起了我心中的共鳴。 車燈投下的光斑, 在雨幕中顯得模
Thumbnail
avatar
藍天白雲--一車二人三餐四季模式已啟動
2024-04-25
鏡頭日記|說說風花雪月吧說說風花雪月吧,人生就是如此。 風,吹拂著我們的臉龐,帶走了昨日的塵埃; 花,盛開在春天的土地上,綻放出五彩斑斕的美麗; 雪,飄落在寂靜的冬夜,如同一幅純潔的畫卷; 月,高掛在夜空,照亮了黑暗中的世界。 . 風花雪月,是人生的四季。 讓我們珍惜每一個吹拂的風,每一朵盛開的花,每一片
Thumbnail
avatar
藍天白雲--一車二人三餐四季模式已啟動
2024-04-22
鏡頭日記|夏季的花中興新村荷花池 . 夏日的荷花,綻放在湖面上, 在炎熱的夏天,湖水波光粼粼, 微風吹拂,荷葉輕輕搖曳, 夏日的荷花, 大自然賜予我們的美好禮物, ,為這個炎熱的季節增添了一絲清涼和愉悅, 成為了夏日裡最美的寫意。 . 同場加映|今日笑話 . 我家教學生說,聽想取一個西藏的法名
Thumbnail
avatar
藍天白雲--一車二人三餐四季模式已啟動
2024-04-22
鏡頭日記|這樣的夜這樣的夜,夜幕低垂,月光迷濛 一盞孤燈閃耀著溫暖的光芒 黑暗中引導著失迷的夜歸人 . 有人說 那盞燈是為了迎接晚歸的家人 或許,這樣的夜,晚風裡飄盪著孤獨的靈魂 「靈魂也要有一個落腳處」 房子裡的燈光顯得格外耀眼 是小漁港的燈塔 . 「鵝黃的燈光溫暖了你的心」 知道有一處溫暖
Thumbnail
avatar
藍天白雲--一車二人三餐四季模式已啟動
2024-04-14
鏡頭日記|這座小山天氣不錯, 出外找找。 后里環保公園。 最近有新出頭~~花田拼布概念 后里環保公園緊鄰大甲溪,可放風箏、野餐,另在大草皮上,有廣達1公頃面積的「向日葵花海」綻放~~ 車泊風氣日漸興盛,但是因為車泊容易和遊客停車或住宅區互相干擾,發生爭議,台中后里環保公園開闢車泊專區~~ 到#后里
Thumbnail
avatar
藍天白雲--一車二人三餐四季模式已啟動
2024-04-14
鏡頭日記|這隻貓這隻貓睡這樣子,也太誇張了
Thumbnail
avatar
藍天白雲--一車二人三餐四季模式已啟動
2024-04-13
鏡頭日記|心眼看世界當我們用肉眼看世界, 常常被外在的表象所迷惑。 只看到了表象, 卻看不到事物的本質。 比如,看到一個部落格人氣暴棚的人, 只看到了表面上的光鮮亮麗與高人氣, 卻沒有看到他們背後的努力和付出。 . 肉眼局限看世界的視野, 反映了人類感知的局限。 我們可以用心去看世界,
Thumbnail
avatar
藍天白雲--一車二人三餐四季模式已啟動
2024-04-13
鏡頭日記|鴨子一群鴨子嘎嘎地叫, 在湖邊的晨光中, 在水面上留下一道道漣漪, 了一幅和諧的畫面, 一群鴨子的凝聚和快樂。 . 一隻與眾不同的鴨子, 獨自在岸邊行走, 偶爾抬頭凝視著遠方, 踱步在湖岸邊, 尋找著屬於自己的一片天空。
Thumbnail
avatar
藍天白雲--一車二人三餐四季模式已啟動
2024-04-12
週記|家裡蹲與夢境日記2023.08.01到2023.08.07的日記 主題很雜,因此當作一週的雜談日記比較好
Thumbnail
avatar
麻瓜魔法少女
2023-08-18
浸種深溝日記|引路人即便看得見的事物消失了,仍然有部分是會留下來的,彷彿人的靈魂一樣。 怡德說:「 植物消失了種子會留下,等到土壤回來了,種子便有機會落地。 」 聽到的瞬間,忽然能夠感受到某一小塊那些為了生態而種植的農夫們的心情,但要為了這些看不太見的種子努力,背後是什麼在支撐著他們的信念?
Thumbnail
avatar
慢島生活
2023-0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