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餐的白粥

2020/09/0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自從兒子在去年升上小一後,上課的接送及早餐的處理一直是由大爺負責
我曾問過,需要我早起弄個健康早餐嗎?
(內心深處認為照顧好家人的胃,是我現階段的重責大任)
但大爺非常斷然拒絕這項提議,理由是想讓半夜因要不斷起身安撫小兒子,而睡不好的我能好好補眠!
大爺的貼心讓我的猶豫立即撲滅,我就這樣安然又無愧的繼續陪兩小睡到自然醒
近幾天,吃了好一陣外食的大爺突然對我說,早餐改吃清粥也挺不錯!
是啊,春天的早晨,最適合吃粥!
直到有次早晨起來廁所,睡眼惺忪中瞥見父子倆的清粥配菜,果不其然是滿滿的罐頭大餐!
當下睡意全消,這麼不健康的早餐實在讓我無法接受!
於是今晨早早起身,快速燙了昨日在農場購買的嫩綠地瓜葉、炒了盤薑絲吻仔魚及九層塔烘蛋及幾樣父子倆的罐頭最愛!
有了綠意的點綴,身心感覺清爽了起來
兒子其實一直都很期待我能陪他一起早餐
所以便故意說:「媽媽,我覺得早餐吃粥比較有胃口欸!」
兒子果然最了解媽媽
他知道我最在意小孩有沒有好好的吃頓飯
用這樣迂迴又充滿心計的說法
當下覺得兒子真的好可愛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書.藝文.生活風格.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