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蹟課程生活修煉

2024/03/0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奇蹟課程生活修煉

那天爸爸中午回家時, 已經是中午12點半,看見兒子正在廚房弄吃的,問了一聲:

「在準備午餐嗎?」

兒子點了點頭,繼續做他的午餐。

爸爸也還沒吃飯,在廚房東翻西找,找到早上已經乾掉的早餐饅頭,因為累了也沒有想要多準備什麼, 就端到餐桌啃起乾饅頭。

這個時候兒子端了一碗熱騰騰香噴噴的泡麵坐到餐桌上享用起來,那畫面是,老爸在這邊啃著乾饅頭, 兒子在對面吃個熱騰騰的泡麵。爸爸心裡越來越不是滋味,戲於是開演了:

「你沒有覺得這畫面哪裡怪怪的嗎?」

兒子一口吃到嘴裡的泡麵停了下來,一臉懵的問:「蛤?哪裡怪怪的?」

老爸脾氣已經起來:「怎麼會你在吃泡麵,我在啃饅頭咧?」

兒子一副委屈:「啊那你有沒有說你要吃!」

「你連問都不用我一下?」(O.s.我常常回家前都還特地打電話問你們想吃什麼買回來給你們吃……)

兒子臉很臭,不甘願地站起來問:「你要吃嗎?」

老爸火已經上來了:「不用了!」

兒子大動作的離開座位,走到廚房,翻開冰箱準備鍋子……

「我說不用了,我吃饅頭就好!」

兒子忿忿的,走回餐桌,端起他的泡麵,起身走回他房間,用摔門表達他的不爽……

老爸繼續忿忿的啃著他的幹饅頭……


親愛的你看出這兩個人在扮演什麼角色遊戲嗎?

奇蹟課程說,人類的世界是由罪咎和恐懼推動的,小我在人世間尋求特殊關係的特殊之愛,為了討愛, 常常扮演受害者角色。類似場景也許常常在我們的生活當中‘’輪迴‘’。

奇蹟的修煉就在這個道場中。

0會員
78內容數
分享個人靜心的生活體驗! 分享親子教養的個人心得! 順著生命之流,有愛,如陽光灑溢... 有笑,就如花朵燦爛~~ 有淚,且如春雨恣意... 靜觀如是,如是靜觀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