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那天之後,我決心要辭職。」——《我的夢想是辭職》序文

2020/09/10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文:朴詩恩(박시은)
  就在冬天結束之前公司推了一張紙過來那是寒冷二月的某一天就像是快要下雪一般整片天空灰濛濛的。灰暗的天空,成了我對那日的記憶,究竟是因為那天的天氣,還是那天的心情,我已經記不清了。
  充斥著冰冷空氣的二樓會議室角落,他們勸我快點簽名,簽在那張告知薪水不會再調升的契約書上,那也是一份不會再升遷的無聲通知。為了防止長年工作的女性職員薪水無限上漲,公司以經營困難為藉口,把最無力反抗的這群人當作犧牲羊,在我眼裡,這一切看起來就像是早已準備好了的計謀。
  這明顯違反勞基法,也是變相的手段,但是我仍然簽名了,一聲不吭的默默接受這不平等條約的我,為那份卑鄙膽怯感到惆悵又怨恨。但是隔天,再隔天,我仍然做著他們交待下來的工作。公司實際定義我的價值與身分改變了,可是表面上卻什麼改變也沒有,我只是做著份內的工作。這裡不再是我奉獻青春的珍貴工作場所,是地獄,公司搖身一變成了啃蝕自尊心的怪物。
  即使我上無老父老母靠我扶養,下無嗷嗷待哺的子女等著我餵飯,但我仍然硬生生吞下了這份屈辱。雖說薪水不會再調漲了,至少現在的薪水金額也不算是小數目。只是,現在所做的工作既不是前途無量,也沒有卓越發展的可能,更不是會讓人有成就感,或足以讓我心甘情願忍受屈辱的地方。
  可是我還是帶著恥辱與羞愧留下來了。讓我堅持下來的,既不是為了報仇,也不是為了要做出什麼傲人成果的毅然決然,只是下個月追著我跑的信用卡帳單以及各種繳費通知,就只是對於三十歲過半成為無所事事的無業遊民感到恐懼,還沒有做好可以爽快辭職的準備。
  那天之後我決心要辭職
  但不是現在立刻辭職,決定一步一步慢慢準備,將公司與我完美的切割開來。不再執著於薪資調漲或升遷,而是根據自己的自由意志來決定,想要休假就休假。下定決心去尋找公司生活以外,能讓我快樂享受的事情,在職場中能得到的好處盡可能全部拿到,重新整理與這裡的關係,同時也趁機打探其他機會。
  夢想辭職的瞬間並不悲慘,不管以怎樣的姿態留在這裡,抑或是對方以怎樣的視線看待我,對我來說已不再重要,做我想做的事情和維持職場生活才是最重要的。
  最終目標是要讓自己的價值發光發熱,這才是我真正的決心。在公司以外的地方,喜歡且能做的事與興趣越多,就越能增加我那小小的幸福,這樣我才能稍微以更愉快的心情來面對公司裡的工作。
  直到現在,我仍夢想著辭職,不,應該說「準備中」才對。雖然不知道需要花多久時間,但是為了可以完美成功的辭職,今天也要好好享受人生,為了學習熱愛自己人生的方法,我現在仍然在努力著。
/原文標題:夢想辭職/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欲閱讀完整書籍,歡迎至各大書店購買☛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堡壘文化
    堡壘文化
    文化的堡壘,資訊的堡壘, 共和國出版集團的堡壘。 - 出版方向聚焦運動、商業、自我療癒。 ♖歷年出版書籍:https://bit.ly/30xPUM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