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我是拿錢的勞動者,公司也只是支付適當工資的對象」——《我的夢想是辭職》

2020/09/1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文:朴詩恩(박시은)
  既然公司不把我當做家人來看待,那我也沒理由單方面愛著公司,我們之間完全就是利益關係,我是拿錢的勞動者,公司也只是支付適當工資的對象,沒有必要投入更大的意義或是感情。
  以前從未想過要將生活與公司區隔開來,曾經我以為只要公司發展得好,我自然也會跟著好,如果公司完蛋我當然也會跟著失業,所以想要得到公司的認同,想要在工作上表現得更好,如果任意離開工作崗位的話,也擔心會給同事們帶來麻煩,所以就連休假也很克制,我相信這就是責任感與誠懇踏實的工作態度,因為公司就是我的另一個世界。
  但是,這一切都只不過是愚蠢的錯覺罷了。我並不是帶給公司巨大利益的存在,充其量我不過是一個隨時都可以被取代的消耗品;公司對我來說,同樣也是隨時可以拋棄不要的存在,雖然很殘酷,但確實需要一雙冷靜面對現實的雙眼。雖然嘴巴上說是為了公司,但難道不是為了經濟因素與自我滿足嗎?從今往後,只要走我自己的路就行了。雖然決心要辭職了,但是不知道該準備什麼?要從哪裡開始?也不知道自己喜歡什麼?或是擅長什麼?
  那麼首先,決定每天挑戰新的事物,選擇讓自己幸福,因此也需要錢和公司。不管是想做的事情、想吃的美食、想去的地方都太多了,為自己的老年生活做準備也需要積蓄,值得慶幸的是,我的工作還算過得去,雖然不是什麼拯救人類、地球那種了不起的大事業,但以餬口飯吃來說,偶爾也還算是有點樂趣。
  反正這個世界就是你想要得到多少,就得付出多少,等價交換的道理,為了得到什麼,就得犧牲掉什麼才行。
  雖然世界看似不公平,卻也完全公平,如果人生整體是十的話,為了人生中六成我愛的部分,就得忍受那四成心不甘情不願的職場生活才行。
/原文標題:區隔/

欲閱讀完整書籍,歡迎至各大書店購買☛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堡壘文化
    堡壘文化
    文化的堡壘,資訊的堡壘, 共和國出版集團的堡壘。 - 出版方向聚焦運動、商業、自我療癒。 ♖歷年出版書籍:https://bit.ly/30xPUM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