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後記:那一天是哪一天不得而知,但我已做好理直氣壯出走的準備——《我的夢想是辭職》

2020/10/2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文:朴詩恩(박시은)
我還沒有辭職,相反的,還透過各種經驗與機會,讓自己變得更加堅強。在不得不接受的試煉面前,盡一切努力讓自己看起來就像隻孤傲的鶴。在任何驚險的狀況下,最重要的就是內在的力量了。
不受外在擺佈的生活。
成了我人生的座右銘。是否能用我們常在心理學中看到的高自尊,或是高自我效能,來說明我這個人呢?
身體仍在一樣的辦公室裡銀行帳戶裡的月薪也沒有太大的變化與我相處的人們對待我的態度也沒有任何變化但是在這之間我變了
現在我看待公司,不過就是因為需要才建立的關係,而且只侷限在這種程度的關係上。為我遮風避雨,給予必要的陽光與肥料的貧脊溫室,也算得上值得感謝的存在。但是我也很清楚,如果當利害關係不合時,我們是隨時都會互相說「掰掰」的關係。
不管辭不辭職,我下定決心絕不對自己的選擇後悔。不管誰說什麼,我相信這都是我最棒的選擇,這是對的。重要的是絕不動搖,那是只屬於我自己的原則。
我的夢想是辭職
那一天究竟會是今天還是明天或是幾年後的某一天不得而知對於那一天一點都不感到恐懼是騙人的但是現在已經做好理直氣壯走出這裡的準備或許對未來的日子還是會感到茫然害怕但是或許會意外的發現其實這也沒什麼
希望這本書能夠帶給今天仍在上班途中,無論是在公車上、地鐵裡,路況擁擠的方向盤前,所有正前往工作地點的上班族,這些生活得比誰都還來得踏實努力,平凡卻又偉大的我和你們,些許的安慰與共鳴。
在此,為您真心誠意的獻上支持的掌聲。
/原文標題:後記—我的夢想是辭職/
編輯整理: ㄎ編

欲閱讀完整書籍,歡迎至各大書店購買《我的夢想是辭職》☛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堡壘文化
堡壘文化
文化的堡壘,資訊的堡壘, 共和國出版集團的堡壘。 - 出版方向聚焦運動、商業、自我療癒。 ♖歷年出版書籍:https://bit.ly/30xPUM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