畫嘮:《乒乓》沒有天賦就做不出來的天才名作

2020/09/1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天賦異稟身兼四職的天才監督,改編才華洋溢享譽國際的天才漫畫家原著,刻畫出一個個打著乒乓的選手對於天賦、對於努力和對於乒乓的各種心境,此作不僅是少數原作黨與改編黨可以握手彼此認同的作品,更是走上與時下運動漫畫努力至上的理念相異且反骨的道路,藉由有無天份的殘酷現實對上基情四射的青少年時期,而描繪出的乒乓物語。
歷經了一點事情,決定換個地點來重新拾起寫文章的想法,順道練習自己的文筆。
這段日子跟小夥伴開了一個podcast,真的很好玩,也在討論中又重看或多看了不同的作品,無論是重溫回味抑或是接觸新作品,加上討論,也讓欣賞一個作品這件事情變得很有趣。
因此想來提一下其中最讓我感受到某種獨特風味的,是《乒乓》。
不僅是因為在心態比較成熟之後重新閱讀《乒乓》更深刻的體會到所謂的天才這件事情,有時候也會不自覺地去跟曾田正人的天才稍微做個比較,我很喜歡《乒乓》中對於所謂擁有天賦這樣的人的描寫,現實殘酷卻又充滿真實,奇妙的分鏡與畫面切割讓人充滿了震撼力,但是把在一個短時間內各種角度照向角色的鏡頭都看得一清二楚,又像是神一樣的萬能角度般,卻又充滿充滿一種詭異的彷彿偷窺的攝影機鏡頭的感覺,我第一次閱讀此作的時候久久不能忘懷。
多年後重看,雖然一樣佩服松本大洋的才華,卻也因為了解更多現實的層面而對角色的刻畫有更多的投入,當年在此作中有些較為忽略或是分散的劇情,更是在動畫中被改編得淋漓盡致,我難得如此喜歡一部改編動畫,但是《乒乓》真的大開我的眼界。
無論是更有後勁與密度的劇情設計、搭配好聽有感染力的配樂、加上完全看到漫畫無法表現的動態畫面,後來《乒乓》的節目出來後在粉絲專業上也有聽友來留言告知這是使用Flash製作的動畫,看到那個製作影片我真的驚訝到不可思議,我對動畫真的幾乎不太熟悉,卻仍然知道這樣的製作根本也是一種才華與天賦,想出要如此製作跟真的把他製作出來的湯淺政明一定也是一個天才呢!(嘆
於是在方格子這邊的第一篇,就寫了節目中的《乒乓》,之後會對於錄製節目的內容,與自己閱讀一些簡單作品的心得。
我們家節目的連結樹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大酸梅
大酸梅
電影旅遊動畫小說遊戲是生命的味道, 而漫畫,是我的信仰。 謝謝你來,謝謝你看, 謝謝你在這裡陪著我。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