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遇小時候 4

2020/09/14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第四回 科技館之餘
午休時間,在科技館的B1用餐區,所有學校來校外教學的學生,都安排在此區用膳。
邢真~邢晨~妳們午餐吃些什麼呢?」創鑫老師關注的問。每個班都分組坐在餐桌前,拿出自備的午餐,準備用餐。
「老師~~我帶的是今早媽媽幫我煮的蝦仁蛋炒飯和味噌湯。」邢真喜孜孜的述說著。
「那不會冷掉嗎?冷了就不好吃了。」創鑫接著關心的問。
「老師,您不用擔心,我早將這些食物打包,存在我的隨身電腦裡,雖然保溫很耗電,但邢晨將電力借給我,回學校時再趕快充電。」邢真邢晨望了一眼,兩人似乎心有靈犀般的相視而笑。
「真是一對好姐妹,互相幫忙啊!不過邢晨你午餐吃什麼呢?」
「我不用吃啊~~」邢晨落寞的說著。
「別難過,這個科技太落伍了,」創鑫想著,來自2020的人,竟然大言不慚的說人家2050的科技太遜了,是不是說的有點太過了。
「改天老師向機器人學校反應,要考慮機器人的心情和感受啊!妳們也可以用餐,將電力做成各種美味的食物,一邊享受美食,一邊補充電力,這不是兩全其美啊~他們真是傻啊~連這個點也想不到嗎?」
「謝謝老師,希望我以後也可以享用大餐啊!」邢晨心花怒放的期待著。
坐在隔壁桌的老師,聽了創鑫與學生的對話,連忙叫著說:「創鑫老師別再忙了,我們都等著你來一起用餐呢!」創鑫,老師,老師,還有老師的教學助理老師坐在一桌用午餐。
「不忙不忙,老師你帶了什麼好料來?」創鑫好奇的問。從過往的社群平台的活動照片與紀錄,不難發現老師對創鑫有好感,這也給創鑫開了一個方便門, 比較容易探得三十年前1月17日所發生的事情。
「哪有什麼好料的,隨便弄弄罷了~」老師謙虛的說著。創鑫看著滿桌佳餚,差點從椅子上跌下來,這哪是隨便弄弄,莫非老師今天來的重點不是校外教學,而是…。(別想太多)
老師~~妳在遊覽車上玩的遊戲好熱鬧,大家都好開心呢!」創鑫裝傻,趕快轉移話題說著,沒想到歪打正著 。
「這個遊戲,是我小時候很喜歡的一位老師教我們玩的。」創鑫嚇了 一大跳,怎麼這麼快就進入主題了,我都還沒鋪梗,你就自己跳了進來。
「那這位老師,現在妳還有跟他連絡嗎?」創鑫很小心的問了一下。
「雖然,沒有經常連絡,但有空時會開同學會,找老師出來聚聚,瞭解老師的近況啊!」老師說著。
創鑫想著,也就是說在2050年的我還活著喔,那現在的我算什麼呢? 如果哪一天,我遇到了我自己,那會是一個什麼樣的情況呢?是大災難嗎?還是大重逢呢?誰也不知道,想了想,這頓飯真是難以下嚥啊!
中午用完餐,下午則安排場館體驗,各樓層有不同的主題,學生分組進行體驗活動,並完成學習行動單裡所設計的題目,回學校後在「科技課」做分享與討論。
櫻花轉彎處處飛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克魯小子
克魯小子
一生蒙主耶穌的引導,生活各種面向的探索與體會,願能表達對上帝的感恩之心,且分享主的愛,給在世界各個角落的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