捨與得

2020/09/1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有得,必有捨;有進,必有出」
:如果身邊的人有一天都會不愛我了,都會想離我而去,那我乾脆一開始都不要去認識人了,把自己封閉起來。
我曾聽過這樣的心聲。
我有一個「平衡之說」想和大家分享
的確,關於人,有時候我們會心碎,為什麼好不容易獲得的友情、好不容易遇見的愛情,最終還是從緊握的手中失去。
關於成就與名利,好不容易擁有絕對的權力和地位,也有可能在一夕間全失去。
然而,真的「失去」了嗎? 又或者是,其實是我們忽略了,過程中、旅途中「已經獲得」的人生課題,以及回憶。
失去,不等於真的一無所有 獲得,也不等於永久的佔有
一個人、一條命、一場人生,是無法超量的,因為我們能擔負的責任和使命,也不是無上限的。
所以必然要有所覺悟,在此時此刻此地看似失去了什麼,其實在某時某刻某地,也必定會(已經)獲得了什麼。
    療心粿
    療心粿
    人生迄今大半、歷經12年的憂鬱症治療諮商歷程,現今我懷著探索心理學的熱情,融合對情緒陰影的體悟探索,希望帶大家一起來擁抱受傷的自己。 身兼憂鬱症者/網路編輯/寫實文學作家,這幾個表定身份。對文字有著烈陽般的灼愛,時有對生活所感,也喜歡浸享於文字海,盼望我的平易文字,能在你心中,也勾起美麗漣漪。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