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睡木眠床不怕鬼

2020/09/1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粿小時候就怕鬼,但跟阿公阿嬤一起睡木眠床後,就算半夜驚醒,只要睜開眼看到阿公阿嬤在身邊,就不會哭不會怕。
在老家睡,就算燈關的暗摸摸,只留兩盞神明廳的紅燭燈,我也不會怕,因為睡著之前,阿嬤都會輕輕拍著我的胸脯說,「等你乖乖睏去,神明和祖先就會出來保護我們,守在門窗邊,把鬼趕走。」
後來抵達台北第一間租屋處,第一件事就是先去媽祖廟和土地公廟拿平安符,掛在套房的門把上,像阿嬤說的,想像睡覺之後,神明會出現,守在我身邊,
其實我發現…守著我的不只是神明,而是阿嬤的愛,在我的心裡。
不知道阿嬤現在在病房裡,能否睡得安穩,神明有沒有去守護她?…
.
虛空孤獨柔弱的時候,
就算身邊沒人也沒關係
我們的內在
能為自己產生強大的力量
憑著信念或回憶或愛
.
嘿,我們都沒想像中那麼軟弱
閉上眼 喘口氣
再為自己去相信一次、去堅持一回吧 !
    療心粿
    療心粿
    人生迄今大半、歷經12年的憂鬱症治療諮商歷程,現今我懷著探索心理學的熱情,融合對情緒陰影的體悟探索,希望帶大家一起來擁抱受傷的自己。 身兼憂鬱症者/網路編輯/寫實文學作家,這幾個表定身份。對文字有著烈陽般的灼愛,時有對生活所感,也喜歡浸享於文字海,盼望我的平易文字,能在你心中,也勾起美麗漣漪。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