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系列】約會之前發生的事

2020/09/15閱讀時間約 12 分鐘
這是一些小片段,發生在〈約會〉篇之前,跟〈朋友〉也有一點點關聯。
Q跟007在酒吧裡(誤)
[M的困擾]
M起初以為自己突然開始重讀《魂斷威尼斯》是想複習生疏的德文,但他明明不喜歡湯瑪斯.曼的書,維斯康提的電影還看到睡著。直到他不小心在日落時刻碰到站在窗口發呆的Q,才總算明白為什麼。現在M很困擾。他不知道他想不想,或者該不該把書看完。
[M君的哀愁]
「年輕真好。」望著他沉默良久的M,突然迸出這句話。
「啊?」007聽到這句話,忍不住瞄了M一眼。他吃錯藥啦?幾個月前同一個人明明還勸他趕快急流勇退,現在居然說他「年輕真好」?
起初他懷疑這是一種含蓄的引誘,但看看M交給他的任務越來越危險,好像又不是這麼回事……難道M臨老入花叢卻力不從心,看到他左右逢緣就心懷嫉妒嗎?這樣多麼危險哪。現在「美國表親」那邊鬧得沸沸揚揚,就因為他們的頭兒玩太大了。
007對自己說,這也是一種愛國的行為──為了儘快理出頭緒,他決定試著闖闖看上司的電腦──反正這種事情他做慣了,如果失敗再找Q幫忙就好。
闖進去以後,007眨眨眼睛,有點慶幸他沒有一開始就找Q幫忙。
因為他不知道Q看到M電腦裡有「他的」照片資料夾會怎麼說。
[內勤人員的專長]
伊芙雖然不幹外勤了,卻覺得還是得維持一點基本實力,畢竟坐辦公室不表示一輩子零風險,她老闆肩膀上挨過的那一槍就是明證。所以,除了定期去打靶以外,她也不時利用同事來鍛鍊她的跟蹤與偷拍技巧。
她相信Q不會介意的。
[完美秘書的困擾]
伊芙對老闆總是很體貼但不溺愛,所以她嚴格督促他的節食計畫,而且沒事絕對不加班。不過她一直覺得有件事情很難決定。她到底該不該跟他分享最近偷拍到的Q?太過體貼會不會反而讓他惱羞成怒?
[Q的疑惑之一]
Q剛發現「那個」資料夾的時候,心情有點複雜。他只花了一秒就想到那些照片是幾時拍的──顯然是伊芙濫用職權,趁著他被抓去拍MI6宣傳短片的時候亂拍了一堆場邊照,還非常體貼地順便分給老闆一份。那個檔案夾已經存在那裏很久了,M對他的態度卻從來沒有任何異樣,簡直就是冷靜成熟的紳士典範。不過有件事情讓Q很困惑:他確定最近伊芙還是常常利用他來鍛鍊跟監技巧,他本來以為她是受人之託、忠人之事,但那個檔案夾的照片卻一直沒有更新……。
[Q的疑惑之二]
Q一向覺得太壓抑對身心健康都有害,沉溺於幻想卻不敢行動尤其毒害靈魂;所以偶爾興致來了,他會主動「拯救」幾個對他仰慕到無可救藥的愛慕者──讓他們快點走完從美夢成真到夢想破碎的循環,早日浴火重生。
但他卻很煩惱到底要不要對M出手,因為他不確定自己有沒有辦法忍心踩破M的夢想,也不知道一旦伸手,他能夠有多少耐性護著那個夢。他知道自己現在還是個沒定性的年輕人……
唔,只好希望M先生活久一點了。
「M先生,要不要一起去游泳啊?」
[明知故問]
「伊芙……Q為什麼找我一起去游泳?」
「因為游泳是最好的全身運動,對膝蓋負擔又輕,非常適合你,而且我們的溫水游泳池很棒。」伊芙用超快的速度回答完問題,然後就匆匆走到門口。「呃,有一份文件我要趕快去印,有事再叫我。」這是第一次,老闆還沒叫她離開,她就自己急著往外衝。
「當然。」
伊芙砰一聲把門關上。
天哪,她實在不想多看M那樣紅著臉、用手扶著額頭的樣子,如果可能她還要盡快忘記,免得失去對老闆的尊敬。
[挑戰死神]
  酒保再倒一杯酒給他的時候,順便把一張寫了電話號碼的杯墊推過來,正好放在他跟Q的中間。
  龐德問:「這是給誰的?」
  酒保回答:「你們哪位願意接受都可以喔。」他頓了一下,又接著說道:「順便一提,上面是我的電話號碼。歡迎來電。」
  Q趴在吧台上非常爽朗清脆地笑了起來,同時對酒保舉杯。
  龐德轉頭對Q說道:「我想這表示我們看起來不像一對。」Q的反應還是一樣──爽朗地哈哈大笑。
  龐德暗自覺得很有趣。睡衣小子平常看起來一副正經八百臉皮薄的樣子,沒想到下了班換上皮夾克,完全是另一副德性。他喝超過兩杯以後,什麼事情都能讓他哈哈大笑,還健談得不得了,讓人很擔心他會不會不小心洩漏軍機。
  不過當初是Q建議要帶龐德來gay bar「鍛鍊一下」(「007,你被西法摸個幾下子就那麼緊張,可見經驗不足嘛。我告訴你,去對的地方鍛鍊一下,你很快就會習慣啦~被男人色瞇瞇地打量有啥了不起的?」),所以他絕對熟悉這類地方,也知道自己到底能夠喝到什麼地步,所以……應該……不用擔心這種事吧。
  現在Q正在講自己從小就很衰。
  「……真的,太神奇了。我特別容易生病受傷,連我旁邊的小動物都比較倒楣。小狗過世兩隻,小鳥飛走三隻,烏龜也病死兩隻,老鼠有一對先後嗝屁,另外一對比較聰明,發現苗頭不對,就自己從籠子裡逃走了……」這件事情好像戳中了他的笑穴,他笑了一會以後又繼續往下說:「所以我學乖了,再也不養這種小動物,我去公園裡餵魚總行了吧?我媽帶我去H公園裡餵魚,結果當天晚上一打開電視,他們的魚池魚全死掉了,離奇中毒……那次我太錯愕了,結果竟然看著電視歇斯底里地笑起來。」他說到這裡,笑聲反而停了,又喝了一口酒。「那時候我就覺得,唉,到這地步不如看開點,我們教堂裡的神父也開導過我……」
  「你信天主教啊?」
  「這個嘛──現在沒有。不過他是個好人啦,真的,所以他還俗以後我都還有去看他咧。我失去初戀情人的時候也去找過他。」
  「喔,你第一次失戀是幾歲呀?該不會是上個月才發生的事吧?」雖然他知道絕對不可能,卻還是忍不住要這樣講。
  「我第一次失戀是在十三歲,不過我失去初戀情人是在十五歲。」Q仍然是帶著淡淡的笑意回答,但是這個說法讓龐德心裡一緊。
  「他──」龐德開口了,但Q馬上就糾正他。「是『她』喔。其實只是純純的暗戀啦,我早就不抱期待了。不過這樣講好像也不太對,我不抱期待的話,突然寫告白信給她幹嘛?不過我那時候又生病了,還以為自己會死掉,所以你知道嘛,會有一些愚蠢的浪漫想法,最後的愛的告白之類。」Q看起來真的有點懊惱。「結果我沒事,她──」Q頓了一下,然後繼續:「她很倒楣,竟然出車禍。那時候我就覺得,我命超~~硬,旁邊的人都會倒楣。這樣講起來,我父母可厲害了,他們竟然撐到我十六歲才一起上天堂!」
  龐德有點擔心,接下來Q會不會開始哭。在哭的女人他碰過很多,在哭的男人他就不太確定該怎麼處理。
  「所以你懂吧,為什麼我會想要加入MI6?當初M夫人在這裡收集了一大堆孤兒出身的傢伙,我們的命全都很硬,我犯不著害怕會剋死別人!」
  這笑話並不高明,但是Q又開始哈哈大笑,非常爽朗、非常天真爛漫又非常勇敢,龐德禁不住跟著笑起來,還有一種衝動想要摸摸他的頭,或者──。
  呃,這樣太不專業了。
  「對啊,你命也很硬對吧。你失去父母的時間比我還早。但是在痛失所愛這方面,我的年資比你豐富。」
  龐德剛才就想過對話(或者該說是Q饒舌的獨白)可能會扯到這裡,他幾乎是咬著牙在等那一陣痛楚。
  薇絲朋。
  但是這一陣痛楚比他想像的還要淡薄一點點。可能是因為他還來不及張望別的地方,Q那雙清澈得驚人的綠色眼睛就盯住了他,起了一種半似催眠、半似麻醉的效果。
  他等著聽這位「年資比較豐富」的年輕人要給他什麼指教。
  Q很沉穩、很緩慢地吸了一口氣,再徐徐呼出,幾乎有點像是嘆息。同時那雙綠色的眼睛,繼續專注而嚴肅地望著他。龐德突然覺得平常白天看到的那個小鬼,冷淡、愛罵人、目光卻不敢與他接觸的小男生,根本就不是真的。現在這一個眼神可以穿透你的傢伙才是真的。
  然後,Q伸出一隻手來,輕輕地按住他的肩膀。然後他從他的高腳凳上站起來,略微駝著背,臉湊得很近。
  那雙綠眼睛幾乎淹沒了龐德的視野。他等著那雙薄薄的嘴唇分開來,說出什麼也許可以拯救他的話。
  「你……
    聞起來…………
          很……香。」
  啥?
  如果再多給龐德兩秒鐘,他一定會爆笑出來。但是很可惜,他沒得到那兩秒鐘的反應時間。
  因為下一毫秒那雙薄而柔軟的嘴唇就貼到他嘴唇上了。
  等他覺得稍微恢復神智的時候(他開始想,這,這是他第一次嚐到男人的舌頭嗎?這跟女人的舌頭有什麼差別?好像沒有?沒有吧?有嗎?),他注意到Q其實差不多是整個人掛在他身上,雙臂軟軟地圈住他的肩膀,還好並不像鐵箍,也沒讓他聯想到章魚腳什麼的,但是他很擔心Q會滑到地板上。他稍微站起來,讓Q先靠著吧台旁邊,他也顫危危地站住了。至少暫時如此。
  現在他可以看出Q那雙眼睛裡的笑意。「嘿,我這樣算不算是向死神挑釁?我們誰的命會比較硬?你會害死我,還是我會害死你?或者只有吻一下不算?但是我光寫一封信就可以剋死人喔?你會不會怕?」
  誰怕一個嘮叨醉鬼啊。龐德想要這麼回答,但是不知怎麼地決定放棄了。
  「喔,不過你先聽著──我想可能再過五分鐘我就會睡著,不過你絕對知道要怎麼找到我家,我相信你的能力,所以我剛才喝得超放心。等我們到我家以後,歡迎你再吵醒我喔。如果你辦得到的話。」他眨眨眼睛。
  他到底是醉的還是清醒的啊?
  「你如果乾脆跟我講地址會比較快。」
  「不,沒辦法。」Q一秒否決。「我以前實驗過了,這種時候我就是記不起我家住址。還剩兩分鐘左右,你還想問我什麼嗎?」
  「第一代博士是誰?」
  「William Hartnell跟Richard Hurndall。能不能問點比較難的啊?這簡直是侮辱──」
  然後Q往下一滑,龐德不得不一把抱住他,免得這位MI6金童敲壞腦袋。
  他們再度碰面已經是一個星期之後,龐德又準備出任務了。Q把該發給龐德的東西交給他以後,又補上一句:「謝謝你那天晚上照顧我啊。」
  007淺淺一笑。「不客氣,樂意之至。」
  「幫我換好睡衣就算了,連我脫下來的外衣跟襪子,都有照我的習慣分類放進不同的洗衣籃,真是太好了。我歷年來的男友或女友從來沒這麼貼心的。」
  「呃──」
  「不過老實說我有點失望啊。你真的對男人沒興趣喔?」
  「……?」
  看到龐德的表情顯得有點古怪,Q有點迷惑。「呃──你不用覺得尷尬啦。」他眼神溫和地看著龐德。「我覺得我們搞曖昧也搞得夠久了,應該試試看能不能踏入下個階段。不過這種事情本來就沒有保證成功嘛。我看得順眼的對象,不一定對我有同樣的興趣,我不會很放在心上。當然啦,我也認為你有足夠的彈性能應付這種狀況,所以才挑中你。」Q突然露出一個促狹的笑容。「喔,如果你那天只是在表現紳士風度,你還是可以再約我啦。」
  「……那我們還是去看舞台劇吧。等我這趟任務回來再討論細節。」龐德這時候總算想得出一句像樣的回答。
  「好啊!」Q很爽快地答應了。「還是朋友?」
  「還是朋友。」龐德跟Q迅速地握握手,然後轉身大步離開。
  他心裡有一種……很陌生的焦躁感。
  那天龐德把Q揹回公寓以後,真的把他叫醒了。Q那雙綠色的眼睛看起來很清醒,又充滿笑意。
  龐德根本不知道Q平常怎麼分類衣服。他只注意到Q很俐落地脫下自己的衣服,躺下的動作簡直在炫耀他漂亮的腰線。
  不過睡衣真的是他替Q穿好的。他從浴室出來的時候,注意到天色已經濛濛發亮,Q很老實地穿好了睡褲,睡衣卻只套了一半。他替睡衣小子扣好了睡衣,把他塞進被窩裡,還輕手輕腳地把窗簾拉上,免得這歡鬧了半個晚上的小鬼太早被陽光吵醒。然後他就突然回到現實,一路握緊雙拳,幾乎是從那間公寓落荒而逃。
  太接近、太危險了。他並不想跟他的軍需官比誰命硬。
  他沒去MI6辦公室,Q也一直沒找他,龐德以為他懂得。沒想到他根本不記得!(那天晚上他真是白努力了!他還以為Q很開心咧!)還說什麼朋友不朋友的!
  這時候龐德突然想起一件事。
  Q以前說過,他回家以後有貓陪他看電視。
  但是那天在Q家裡,他連一根貓毛都沒看到。Q在酒吧裡開講的時候,提到他小時候養過的各種動物,卻完全沒提到貓。
  這小鬼到底是……?
  龐德發現自己在微笑。Q肯定是個大騙子──要發現這一點並不難,但是要確定他到底在哪些地方說謊、為什麼說謊就難了。但不知怎麼的,這種發現讓龐德產生一股莫名的欣喜。他體內湧現一股暖意,幾乎覺得充滿希望。
  他精神抖擻地迎向新的工作。
=======
如果你覺得讀起來有趣,歡迎你為我拍拍手。這個需要註冊,註冊程序很快,而且你不需要花半毛錢,卻可以讓我慢慢累積到一點LikeCoin,再慢慢換成新台幣⋯⋯然後我或許就可以多買幾本書,寫更多故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我決定把我寫的同人文/衍生文都丟過來這裡!通通都是BL。偶爾會有不屬於任何地方的原創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