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要提防著別人嗎

2020/09/1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其實基本上我覺得人都是好的,我們不要覺得別人都是壞人。如果你的人生中都很注重的提防著別人別人可能都會害你的話。這樣的人生其實很累。

人真的基本上都是好的。

但是我這個人會提防著一種人。就是所有做生意跟我的錢有關的人。譬如說morgage brokers, accountants,financial planner 會參與你經濟情況的人我都不會全部放手給他們完全相信他們。

有人說你的東西都已經交給職業的來做了當然就要相信職業的呀。這點我非常不同意。

我們當然可以交給職業的也相信他的。但是絕對不是他幫你做的東西你就直接去簽名看也不看。幫你報稅的會計師你一定要看他所有的帳到底是在做什麼。我以前年輕的時候真的不看,很相信他們。想說他還能怎樣亂報。

但是你知道嗎?最在乎你自己financial situation 的人其實只有你自己。其實就算是老公也不能完全相信。老公如果離婚了在法庭上弄得最難看就是他。Just never say never. Trust me.

Mortgage broker 也是一樣, 他們幫你找loan 當然也會找對他們比較有利他們可以抽比較多錢的。我倒是不會完全相信他幫我找什麼就是什麼。自己也都會好好的研究。時間到了再回去跟他們討論要不要改變。

我有一個morgage broker 真的是有夠鳥的每一年都還是我自己打電話去銀行來交涉rate。剛才我才剛另一個morgage broker 講完話覺得他好像gets too comfortable with me 講一講還吃零食吃得很大聲。我就跟他講說我們現在可以好好討論嗎。

他鐵定心想,這個女的平常還蠻友善像朋友一樣但是看樣子我也不能gets too comfortable 看起來像是跟難搞的女人。

他問我一大堆有的沒的私人問題我跟他說這些都不關你的事情。你可以把我們要做的事情用你有辦法做的最好的deal 找到才是最重要的。

我平常是個很好說話的傻大姐你賣我什麼我幾乎都會捧場給他買起來。但是如果跟錢有關的東西我就絕對不會輕易相信別人。
我們家裡的人應該都覺得我蠻呆的這些都不懂。但是其實並不是。我還蠻喜歡表面呆呆但是實際上很聰明。沒有人比你自己更相信自己。可以放手給別人但是千萬不能無知。
人生最怕的就是表面上看起來很聰明但是什麼都相信別人什麼都不知道到時候事情發生的時候甲塞的就是這種。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雪梨台灣阿姐
    雪梨台灣阿姐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