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散文聊天系列:台灣以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剛睡醒的山巒、平原、每寸土地
一絲不掛,清澈無比。
沒有漣漪的水池
誤以為一個空間允許 2 個世界同時存在。
早晨,東邊升起的太陽把太平洋水氣也帶來了
大家一起開 party 聚集成朵朵棉花糖。
山間一至高的棉花糖在烈陽高照下越發厚重
看來這片土地即將得到滋潤。
凸起的山脊,居高臨下姿態不曾鞠躬道謝
但山的翠綠、清澈流水
以豐饒土地,回敬太平洋無私的給予。
攝於 台東 杉原海水浴場

  • 閒聊
台灣的東部自然美景對我有致命吸引力。一度想是不是可以提早在此地落地生根。總問自己那致命吸引力是什麼,我無法具體形容。只知道,就是愛它。
這陣子正在閱讀〈十六歲的海洋課〉。好像漸漸了解那些愛的源頭從何而來。中央山脈、太平洋、黑潮、台灣海峽等等,我重新認識台灣與海洋的關係,深刻知道身為台灣人擁有這片肥沃土地是幸福的,很自信的以這美麗的國度為驕傲。
書還沒看完,不過終於能將模糊不清、曖昧不明的情感,好好梳理一番,寫成一篇篇文字讓你們閱讀。
10會員
47內容數
一篇散文之後的一段文字閒聊- 文學其實很生活,我正學著把生活過得詩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何時開始給零用錢?在完成兒童理財師資培訓課程後,在『適當的時機』開始了零用錢制度,透過面對需求和儲蓄目標的設定,教導理財和延遲滿足的重要性。文章中分享了球球如何透過存存及花花撲滿來分開儲蓄目標和日常消費的經驗,並介紹了儲蓄練習的三個原則。同時,提到重要的金錢決策及選擇的培養,對孩子的未來財務管理能力產生深遠影響。
Thumbnail
avatar
兒童財商世界事
2024-06-19
【文生散文】不成的出遊和那時之憶春節是個出國旅行的好佳期,對於上班族來說。 而我是在家裡顧店,老實說,去哪裏都得經過老媽同意,其實蠻悲哀的。 今年龍年本來想去北京跟上海,有大陸網友住北京,去的話好歹有個照應,去鼓樓或是八達嶺長城都是有人帶路的,但這網友完全沒接收到我的FB訊息,便算了。 後來想起有個輔大同學也在北京上班,一問
Thumbnail
avatar
文生
2024-01-23
(散文)關於頭像和創作的隨想時刻 一直以為自己手傷多年,我以為自己已離寫作的世界很遙遠,直到我開始使用平板手機寫作回到了網路世界,近中年的時光,我真的不得不承認寫作就像呼吸著陽光和空氣,我疲累的心,再度寫作,才恢復寧靜的坦然無懼° 網路世界的頭像,就等於網路世界的個人的門面,或許年輕時,太喜歡美少女戰士的動畫女主
Thumbnail
avatar
藍光雨
2023-11-26
《戒指盒》|散文創作🌱傷害是逐漸積累的,人心叵測而且脆弱易碎,被世界所唾棄並遺忘的人絕不僅僅是小部分;一道道傷痕的背後所付出的代價形成悲劇輪迴的結局,早被侵蝕得體無完膚的心將會為世界帶來怨恨惡夢,請記得原諒當初的自己。
Thumbnail
avatar
獨書先生
2023-11-22
avatar
穗波心理師
2023-06-30
散文|近日心情雜談和關於當補習班老師這件事  最近睡覺前,溫度越調越低了,從一開始的25度,偶爾覺得熱的24度,到現在的23度,家人開啟房門總說「你怎麼開得這麼冷?」或許是冷風拂過手臂時,也把我的腦子也冷卻了,越是寒冷,越是容易入眠,就連安眠藥也失去主演席位。   
Thumbnail
avatar
馥安
2022-06-14
散文|不同的夜空和不同的城市   今天在買完飲料,等待踏過那條斑馬,提著飲料,忽地,想看眼夜空。   
Thumbnail
avatar
馥安
2021-10-07
散文 | 你和我,我們都還是進行中的故事 原以為跨過了2020事情就會開始慢慢變好,但還沒等到看見大家笑容的那一天,我們卻又把笑容藏的更深了。
Thumbnail
avatar
來自太陽系的菲爾
2021-05-24
散文|臉書控的小三和人妻臉書控的好友A小姐某一夜把臉書留言徹底清空,並要求我把一則提到她的名字的臉書、推特與IG刪除。
Thumbnail
avatar
水瓶鯨魚
2020-07-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