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散文聊天系列:那天的風和日麗

2020/12/0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那天的風和日麗,氣溫來到30度。氣象報告說 2 天後會冷許多。看來要好好把握風和日麗之時。
那就走吧!往海的方向-梧棲漁港,很久未到訪的地方。雖然是發現當地飲食文化的好地方,但對於現撈現殺,我好陣子不敢直視了。
撲鼻而來鹹鹹的味道,混著一股血腥但不濃烈。整頓過的梧棲漁港不是我腦海的模樣,更好了。
漁市場裡工整排列的魚群認得的不多。突然發現自己吃米不知米價,吃魚不知魚名,魚兒升天的好沒價值。頓時羞愧。
位於轉角那個攤位人員蹲在地上擺弄著雙手,好奇心驅使雙腳往那個方向走去。
我錯了。好奇心雖然沒有殺死一隻貓,但被按壓於地的剝皮魚在我眼前活生生的被扒了全身的皮。接著死亡。
:「不知道那雙大眼在被剝皮的當下,是否在流淚。」剝皮魚圓滾滾的黑目珠已無生氣,任人宰割。
那天的風和日麗,我的心,揪著。
台中,梧棲觀光漁港
字遊志在
字遊志在
不安於室。隨時移動是常態。 但又愛在定點觀察周遭人事物。 喜人文、創意、生態、保育等議題。 常以文字、攝影記錄人生。 / 《卡蘿的背包旅行》:https://www.travelstory-carol.com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