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鳥與野地的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市井小民總難免憂慮要吃什麼,穿什麼。在馬太福音六章和路加福音十二章,耶穌告訴祂的門徒(也在對今日的我們說話),我們可以不必為這兩件事憂慮。為什麼呢?
天上的飛鳥,不必種稻收割,就有得吃,我們難道不比飛鳥貴重得多嗎?野地的百合花,不用勞苦紡紗,就勝過所羅門王極榮華時期的妝飾,更何況是我們呢?所以耶穌說:「你們不要求吃甚麼,喝甚麼,也不要掛心……你們必須用這些東西,你們的父是知道的。你們只要求祂的國,這些東西就必加給你們了。」(路 12:29-31)
「神的國」是什麼意思呢?「國」的原文有「國位」、「國權」的意思,放在這裡,可以解釋為「你們只要求祂在你們的生命中掌權」。當我們讓神居首位,祂就要讓我們衣食無缺,將我們的日常所需賜給我們。
我很喜歡馬太福音這段經文後面說的:「所以,不要為明天憂慮,因為明天自有明天的憂慮;一天的難處一天當就夠了。」這句話常常提醒我,不要為不可知的未來焦慮,我只須活在當下,把今天過好就夠了。
37會員
413內容數
在天路上體會神的恩典,在苦難中尋找意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羅珊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神的創造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最後晚餐後耶穌所說的話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神用笑臉幫助我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永生的盼望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三零病房的歡笑與哀愁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雲林・和平國小|花生與土豆鳥,述說雲林元長特色的小學位於雲林縣元長鄉的和平國小,原為「元長國民學校子茂分校」(元長鄉下轄 21 個村,學校就位於子茂村,故為子茂分校),在民國 51 年獨立為「和平國民學校」,最終於民國 57 年改稱為現在的「和平國小」。
Thumbnail
avatar
AmoLin
2021-05-14
新生代藝術家與土地的對話曾若綺的邪魅人物(下) 忠於當下的自己,講出自己想講的東西。 除了藝術家本身所接觸的各項媒材、訓練以外,更嘗試性的去探究台灣這片土地與她作品之間的連結。 鄉土情懷的存在? 「可否簡單描述一下你對台灣這片土地的看法?」我轉變了話題。 「我覺得台灣具有多元化發展的特徵,如馬賽克拼貼式的文化融合,過於習
Thumbnail
avatar
有藝識
2021-05-03
新生代藝術家與土地的對話曾若綺的邪魅人物(上) 這天是2020年末的一個禮拜二,我們約在台大校園裡的空教室裡做這一次的訪談。她的衣服走日系古著的寬大風格,上身著凡賽斯天鵝絨紫色外套(奶奶衣櫃的),下襯黑色及踝長裙。頭髮是濕溽般的極卷,虹膜也因著配上去的紫色美瞳而帶點空靈感,可談吐之間依然是那樣的溫暖、充滿活力的。
Thumbnail
avatar
有藝識
2021-01-08
在文字裡看見土地,與《花甲男孩》的相遇除了那些被放在國文課本裡的經典作品,我對台灣文學毫無認識與了解,於是產生了一種好奇心,有哪些新生代的作家,寫著關於台灣的故事嗎?從一個想要在文字裡找到土地認同的動機,我開始漸漸關心台灣的作家與作品。歸功於戲劇的因素,很幸運的和《花甲男孩》相遇了。
Thumbnail
avatar
卡皮巴拉林
2020-11-05
離開沒有鳥的花園Leeligin / 落日 Good bye sunse 我給你個月亮 融入你的靈魂 沒有鳥的花園 天空叫我 穿過樹木的空間 在房屋的屋頂上 爬上山峰 和突出的 穿過雲層密布 天空呼喚 指著一顆孤星 顯示多少花 跌倒在地 在四季大戰中 讓我離開花園 沒有鳥的地方 它說 我給你個月亮 融入你的靈魂 想
Thumbnail
avatar
Ligin Lee
2020-11-02
海風、紅磚、獨角仙與苿莉花的產地溫柔的徐徐海風輕撫臉頰,聽著風機運轉發出的低頻規律音,一邊是萬家燦爛城市夜景,一邊是海洋生態的自然寂靜,在自然與能量的交接處,生命裡困擾與紛亂通通暫停,世界只留下海浪、細砂與彈塗魚的足跡。
Thumbnail
avatar
Emily
2019-06-10
《花月殺手》石油、謀殺、與FBI的誕生:「誰才是野蠻人?」由一個離奇的命案,陳述一群印地安原住民的歷史,再由這群因石油致富而生活奢侈的印地安人,導向一連串難以破解的連環謀殺案,再由此挖掘出美國聯邦調查局的崛起歷史,以及早期的辦案方式、瓶頸、突破、與過程。於是,《花月殺手》是一本多面向的綜合歷史,不僅是歐塞奇族的傳記,是私家偵探走向FBI國家調查的移轉過程。
Thumbnail
avatar
希米露
2019-06-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