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傳心隨筆】你想跟我說什麼呢?

2020/12/25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這個小王八蛋能一直叫到我起床為止
很多養貓的人應該平常都有對著貓說話的習慣,我自己也是。
有時候貓亂咬人,或者做錯事情要教訓貓的時候,我自己的習慣是會逼貓正經八百地坐好,然後看著牠的眼睛,開始一條一條宣告牠犯的錯。
因為犯錯,所以得到什麼處罰之類的,如果下次再犯,就再加重處罰。
這時候,貓的反應會明顯心虛,開始左顧右盼,眼珠子轉來轉去,就是不敢看你,叫的聲音也比平常要小聲很多。
明知道不能做,做了會被揍,但想做的時候還是照做不誤,這就是貓啊 (›´ω`‹ ) 
平常看貓沒事在家裡四處遊蕩,也很常隨口問他,你要幹嘛?或者貓對著人喵喵叫的時候,也會問牠,你想幹嘛?但通常都得不到回應就是了。
還曾經異想天開,跟貓說,要換水就喵一次,要飼料喵兩次,要清貓砂喵三次...嗯,最後結果怎麼樣呢?

貓當然是亂叫一通啊 ( ×ω× )

也因為這樣,所以通常我只是隨便問,從來不覺得貓會認真給我什麼回應。

九月初的某個周日晚上,我走出房間要到客廳,掩日則是剛好在客廳,像是要去牠自己的房間裡,我就順口問了一句,「你要幹嘛?」
原本要離開客廳的掩日在聽到我的問話時,轉頭看了我一下,向我走來,而我在這時忽然感受到,像進行動物傳心練習時,那種突如其來的情緒變化,非常極度明顯的開心情緒。
寶寶整個人都驚呆了。
看著掩日抬頭看我,朝我走過來,蹭了我的腳踝,然後又抬頭看我,接著才轉身離開。
我整個人呆呆站在原地,心裡像是幾千萬頭草泥馬狂奔而過那樣。
到今天為止,即使每周持續固定練習,次數在31次左右,但我的練習狀況始終很飄,最好的情況是對4題,最慘的是只對1題.....
可能影響原因太多,身體狀況、傳心時間、環境、問題、動物個性.....你真的也很難判斷可能的原因在哪裡,所以我從來也沒覺得有可能收到掩日想告訴我的訊息。
更何況,傳心練習進行前該做的預備動作也完全沒有進行,在這種情況下,真的有可能感應到掩日的情緒嗎?
理智上覺得不可能,可能性太低。
但實際上就是真實發生了,不然該怎麼解釋突如其來的情緒變化呢?當時我就只是站在客廳,隨口一問,沒有看電視、電腦、小說等等可能造成情緒起伏的東西。

在感應到掩日情緒非常非常明顯高興的那瞬間,你真的會覺得,這麼拼命努力地學習動物傳心,都是值得的。

但這樣開心的情緒,只維持了一天。

在掩日連續兩天早上叫我起床之後,只剩下崩潰。

掩日每天早上起床,就跑來坐在我房間門口,臉朝著房門,擺開架式就開始喵~~~~~~拉長音的喵。
喵到我起床開門為止。
掩小日,你真的很好很有前途 (メ ゚皿゚)メ
我覺得再這樣下去,我真的會瘋,幸好在週日晚上留言諮詢導師之後,周一晚上就收到回覆。
導師的意思是我確實有可能收到掩日想傳遞的訊息,因為掩日也知道我在學動物傳心,可能很想和我聊天。
你或許會說,掩日怎麼會知道我有在學動物傳心?
當然是因為練習傳心時,都是靠同學家裡的動物互相幫忙進行練習,只是掩日一臉凶樣,所以會找牠的人很少而已。
只是我這個不爭氣的主人,再怎麼努力,練習成果依然很飄,距離全對實在有點遙遠 (;´༎ຶД༎ຶ`)
而且因為武漢肺炎的關係,所以中級班遲遲無法開課,今年應該是沒指望了,只能看明年了。
為什麼要等中級班?
因為以ISAC動物傳心的課程目標安排,中級班才能在導師的指導下,和家中的動物溝通,據說是為了排除可能有的刻板印象,增加準確度之類的。
導師說我可以直接以口述的方式和掩日說,我現在還沒有學會和牠溝通,請牠再耐心等等。
在認真思考之後,決定結合我的現況和掩日老實說。
一個入門的初級班,高手可以三次練習就保送畢業,我這個菜逼八練習快一年,正確率還在1~3之間來回飄盪,偶爾爆發可以衝到4,我真的沒有信心自己到底要花多久時間才能從中級班畢業.....(;´༎ຶД༎ຶ`)
於是,我老實和掩日說,因為我太菜逼八,所以雖然很認真學習,但是學得很爛,現在還沒有辦法和你聊天,你就耐心再等等,我會努力的
隔天,掩日真的就停止了一大早坐在我房間前面鬼叫的行為。
我自己也是覺得滿神奇的。

再加一個最近發生的事情。
我媽近來很白目,沉迷於對掩日說謊這件事情。
她會一直跟掩日說,你主人在叫你,快點去看他叫你幹嘛
一開始看掩日好像都沒理我媽,我也懶得管,覺得掩日大概當我媽是北七。
但掩日前幾天竟然認真了。
牠原本趴在客廳發呆,我媽又騙牠說,你主人在叫你,趕快去看他叫你幹嘛
當時我正在貓房清理貓砂,心裡幹譙我媽真的很北爛,又覺得掩日才不會鳥她。
但,掩日竟然真的從客廳走來貓房,然後抬頭看我,感覺就是一臉疑惑。

當時真的很想往我媽頭上八蕊!

我只能默默跟掩日說,我沒有叫你,她騙你的
掩日感覺像是愣了一下,才又默默走回客廳。
之後,我就認真警告我媽,不要這樣隨便騙牠,牠真的會相信!!!!
沒有動作,可能只是牠不想理你,不代表牠聽不懂好嘛!!!!
但我媽這個中二病發作的傢伙,完全不聽,依然故我繼續騙掩日,三不五時想到就又騙,但掩日好像已經知道這個傢伙就是在亂講話,現在根本都不理我媽了。
最後的備註...
每個人家裡的動物都是獨一無二的,不要拿自己家的動物和別人比較,覺得自己家的動物怎麼好像笨笨的,都沒什麼反應。

牠很可能只是裝笨不想理你而已。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從手作、手作YTR、個人品牌,到最近的遊戲開發 我在各種出人意料的路上,越走越遠 我也不知道自己最後會走到哪裡,能走到哪裡 總之,人生短暫,既然有興趣,那就不如都試試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