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吃》早餐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前幾天在高雄高鐵站看到了頂呱呱,買了以前大學時常常拿來當早餐吃的東西,結果被價錢嚇了一跳。坦白説,我還是沒辦法了解這東西居然比一隻雞腿還貴,究竟是發生什麼事。
過了幾天,我去豐原的時候,路過了一家早餐店。
基本上,我不喜歡吃什麼土司麵包的當早餐,美而美那類的早餐店只有名字是早餐,真正的早餐是飯配上一碗湯才能叫早餐。也因此,自從來了台中後,根本沒吃過幾次像樣的早餐。
理想中的早餐是一碗肉燥飯,配上一顆半熟荷包蛋,然後加點魚鬆,再一碗味噌湯。
在龍井向上路快到台六一線的路邊有一排店,應該是專賣給司機先生的,那裡就有這種早餐。想像一下,像筷子戳破半熟蛋時,那金黃色的蛋汁裹上淋過肉汁的米飯,沒有比這個更適合當做一天的開始。那家店是我意外發現的,因此有一陣子我都很喜歡早上去海邊做調查。
豐原這裡到處都老店,所以吃完了,我還不知道這家叫什麼名字。飯是很有趣的梅花肉飯,而湯更有趣,是蔥丸湯。這兩個我都沒吃過,平心而論還算不錯,以後如果要到豐原來,算是多了一家口袋名單。
C. H. Chen
C. H. Chen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