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美食推薦-百元以內美食-早餐、飲料、小吃

2022/08/29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我不是高雄人,但有濃濃的高雄魂,在高雄生活了10年,吃過的美食比原出生地吃的還多,今天要來跟大家推薦幾間我心目中好吃或有特色的店家,有空去高雄旅行時,可以去吃吃看喔。
現在跟著我的腳步,一起出發吧!gogogo~

高雄美食推薦#1:火車站前古早味麵糊蛋餅-櫻花早餐店

在我心中排名數一數二的麵糊蛋餅,特色:餅皮軟嫩,蛋香味十足
說到高雄,三大美食:1.麵糊蛋餅 2.鮮奶茶 3.鴨肉飯(排名不分先後) 這是來到高雄必定要品嘗的在地特色美食!
位於高雄火車站前,雄中附近的人氣早餐店,主打麵糊蛋餅
今天要來推薦我的私房愛店,三不五時都會去吃的麵糊蛋餅,位於高雄火車站(建國路上)對面騎樓的櫻花早餐店!
第一次去是要去坐車的時候經過,發現好多人在排隊,身為有排隊就要排的不怕排隊人,當然就跟著排了。一吃驚為天人,超合我的口味!念念不忘,每次要去坐車都會特地去吃。
這樣的早餐價格,算是非常便宜了,蛋餅口味也比我剛開始吃的時候多了很多
有兩個煎台在煎蛋餅,不然會來不及應付陸陸續續來的客人
他們家的蛋餅份量適中,雖然是麵糊蛋餅,但屬於比較薄又吃的到軟嫩口感的厚度,而且他們是倒麵糊下去之後加蛋汁用鍋鏟下去拌炒,不是將麵糊蓋上蛋汁,所以端出來的蛋餅是看得到蛋皮包裹在餅皮內外的,也正因為如此,蛋香味十足,每一口都能吃得到蛋香,我很喜歡!
我點的是高麗菜蛋餅,蛋皮包裹著餅皮吃起來很香
不加醬油就很好吃了,麵糊本身就有調味
喜歡蛋香跟麵糊蛋餅的朋友可以去試試,而且一份很便宜20-35元,超級銅板美食又能吃飽!(我一路從他只有原味蛋餅吃到現在多了好多口味啊)
店家資訊:
店名: 🥙櫻花早餐店
地址: 高雄市三民區建國三路45號
營業時間:06:00-11:00

高雄美食推薦#2:西子灣站人氣鮮奶茶-御典茶

每次回高雄不管行程多不順都一定要跑去買#蒙古鮮奶茶
高雄一年賣出去的鮮奶茶都可以匯出一條愛河了,就連外地人都知道高雄有很多間有名的鮮奶茶店,而且很多都不是連鎖的,當然樺達奶茶已經開展到外縣市,有名很多年了,但還是有很多在地店家,是外縣市喝不到的。
今天要介紹的這間是我心中第一的鮮奶茶店-御典茶,他的店面跟飲料包裝都透露一股禪意。
剛開始只是在茶行前的一台小攤車,隨著生意跟口碑的暴漲,就在旁邊開了一間店面
加料不加價,第一次來的人要嚐嚐他們家的粉角
乾淨且明亮的店面,可以看到裝飲料的過程
御典茶的招牌就是鮮奶茶類,最知名且我最喜歡的就是「蒙古鮮奶茶」(普洱茶+鮮奶),他的菜單上會寫各種奶茶的茶基底是什麼,有很多也喜歡「美人鮮奶茶」(紅茶+鮮奶)好喝是好喝,但比較一般,我沒那麼愛。另外店家的飲品是不可調冰度的,配料可免費加,有時候是粉角,有時候是珍珠,粉角是他們家的特色很Q又不會過甜。
這裡來個小提醒「在高雄在地的鮮奶茶店,都是不能調冰度的,有一些店家甚至不能調甜度,如香茗茶行,因為他們覺得冰塊融化之後會影響茶的味道,這是他們的堅持要記得入境隨俗喔」~
蒙古鮮奶茶的茶基底是普洱茶,喝起來很特殊,是我沒喝過的味道,帶有濃濃的茶香,卻又喝的到鮮奶的香濃,就是喝了會想再喝的口感。蒙古鮮奶茶的組合其實跟樺達奶茶有點類似,樺達奶茶的茶基底是普洱+紅茶,害我後來經過普洱茶店都會買回家試試看,有沒有辦法配出好喝的鮮奶茶,可惜我配不出來。
蒙古鮮奶茶-如果奶茶耐放真想外帶個一百杯回家放
如果有去西子灣跟旗津可以順道朝聖,可能不是你愛的鮮奶茶,但絕對是你沒喝過的味道,可以嚐鮮看看喔,但不順路就別去了,千萬別像我一樣,不管怎樣都要去,反而耗費很多時間。
店家資訊:
店名: 🥤御典茶
地址: 高雄市鼓山區鼓元街38號
營業時間:11:00-22:00
不定期店休,見FB

高雄美食推薦#3:每個高雄人心中都有一碗鴨肉飯-侯記鴨肉飯

簡單的招牌簡單的店面,不簡單的味道
在高雄長大的在地人,以及在這裡讀書或工作的外地人,一定都有吃過高雄的「鴨肉飯」,可以說是你隨便問一個高雄人,喜歡吃哪間鴨肉飯,那個人信手捻來就可以講出一兩間,這就是鴨肉飯在高雄的地位。
每一間都有各自的特色,有名的大部分我都吃過,口味還真是各有差異,而其中最喜歡最深得我心的就是「鴨肉侯」(我都這樣叫他),我從他們家還沒這麼多人排隊的時候就開始吃了,拼命的向身邊朋友推廣,突然有一天人潮就開始爆多😱每次去都要排隊,接著他就整修成能容納更多人的店面了,可以說我一路看著他成長哈。
這是2021年拍的菜單,最新的菜單大部分品項已經都各漲10元。
高雄的鴨肉飯店,通常都會有清湯跟當歸湯的選擇,而鴨肉侯的鴨肉又有分原味跟煙燻,我個人比較愛原味,所以來的時候基本款就是:一碗鴨肉飯跟一碗鴨肉清湯!有時候再點個燙青菜,就是飽足又完美的一餐了。
肉量滿滿
他們家的鴨肉湯可以選部位超特別,但我基本上不會選,哪個部位我都很愛,一碗鴨肉量很多,肉質很嫩,我要大推他的湯頭,鴨肉湯上面會浮一層鴨油,正是這碗湯鮮美的原因。有些人可能會覺得偏鹹,但我比較重口,我很喜歡湯頭的鴨鹹味,有鴨肉的香味跟鴨油的鹹味,很好喝,邊喝湯邊吃飯,太舒服了!
油亮油亮,記得拌開來吃
鴨肉飯會再淋一層鴨油,鹹香鹹香,鴨肉很嫩,飯也煮得很剛好,屬於顆粒分明的那種,吃一口就停不下來了,我每次來都會點一碗鴨肉飯,口味深得我心,寫著寫著真的好想再來一碗!!
雖然每次來都點清湯居多,但我也滿喜歡他們家的當歸鴨麵線的,會有一整隻嫩嫩的鴨腿,一整隻喔!湯頭的中藥味很甘甜,麵線吃起來是很有口感不軟爛的那種,對當歸湯情有獨鍾的朋友可以點來吃吃看~
店家資訊:
店名: 🍚侯記鴨肉飯
地址: 高雄市三民區自強一路201號
營業時間:周二-周日 10:00-20:00 
高雄雖然美食的名氣不像台南這麼大,但在我心裡,高雄的美食也是不容小覷的喔,如果去高雄旅行可以多品嘗在地特色美食,比如麵糊蛋餅、鮮奶茶、鴨肉飯,不一定是我介紹的這幾間,畢竟味覺是很主觀的,我喜歡的你不一定喜歡,但還是想把高雄的美食分享給大家知道!
有空可以到我的部落格看看其他分享:YJ吃貨愛嗑劇
著作權聲明:YJ刊載的圖片、文字、影像、影片均受著作權保護,未經授權同意不得將本網站內容進行複製、轉載、存取修改或提供給第三方使用於商業用途。若有相關需求請務必先來信詢問。
微糖人
微糖人
一杯微糖溫紅茶,謝謝。給自己的生活來點糖份,補充能量與精神。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