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吃》鹿港小吃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説到小吃,我就又想到前陣子去彰濱開會時,路過鹿港,跑去市場回味一下芋丸。
以前去到不熟悉的地方,不知道那裡有好吃的就會去找當地的廟宇,廟附近一定會有賣吃的,像竹南、後龍這些都是,不過鹿港好吃的絕對不在媽祖廟前面就是。
菜市場這裡的小吃便宜又好吃,光麵線糊就有好幾種選擇,另外還有一家五味羹也不錯,這家芋丸似乎是換老闆了,以前是老伯在賣。他的芋丸可乾吃也可加湯,我比較喜歡乾吃,因為他的湯更有特色。他的丸子中間是空的,咬下去有時會噴汁,在食神電影當道時,這彷彿就是台版的瀨尿牛丸。
換老闆後,味道似乎不太一樣,不過記憶説不得準,有太多的經驗告訴我那些「不太一樣」其實只是代表自已在吃回憶而已,就像花蓮的液香扁食或者是東港的肉圓一樣。吃起來覺得少了那一味,但卻又説不出也無法形容,於是默默地吃完後便走了。
事實上,這市場裡最有特色的丸子不是這攤,而是在晚上會有一攤「趩仔麵」,麵裡有好幾種丸子,有一顆特別大的,是用豬的網紋去包起來的,十分好吃。
喔,芋丸上的那個叉子不是我插的,我並沒有因為吃起來沒回味到就拿芋丸出氣,是老闆插的。
C. H. Chen
C. H. Chen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