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十八、讓奇幻更奇幻─現實,也能談虛構的奇幻嗎?

2019/12/19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現實是任何創作的基礎。現實供予創作者發想創意的基礎,供養能量,讓創作者能夠憑藉現實延伸觀點,找出出乎意料的可能性。不論是藝術、文學創作,乃至於整個人類文明的發展演變,現實一直都是人們所參考、借鏡的素材;也因為生於現實、感於現實,現實的體悟才能造就人類持續創新、進化。
ge

無可避免的「回歸現實」

從「奇幻故事人」到「造物主」、「奇幻好戲」每一系列的文章,每當我要談論該主題的奇幻性時,我幾乎都會不厭其煩先從現實談起。
我們為何要如此頻繁提及現實?因為回歸現實是必然的。我強調過,小說家是身處在現實世界(也有說法稱「第一世界」)的人類,我們的思想與價值觀完全都是出自人類的視野、認知與思維運作,我們對虛構的想像必然是基於現實之所見。因此,虛構創作所呈現的觀點、生活風格、生命的概念與樣貌還有抽象的意識形態,構想基礎注定也逃不離「人類之心」。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3399 字、1 則留言,僅發佈於奇幻寫作事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4.5K會員
1.2K內容數
廢文、奇幻小說,以及我的主觀觀點大集合! 絲毫不在乎別人的想法,因為這是窩der地盤,才不是什麼深度交流積極討論的應許之地,I dot car! 這是我的歡樂鳥窩,我說的都是對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