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洲上的苦楝樹

2020/09/2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為什麼想創作?
剛開始是因為在臉書上看到有些社團分享許多合成圖,看起來十分有趣,心想那就來了挑戰一下。
先去查了一下大家都用什麼app,若是修圖不外乎是snapseed,若是合成很多人會用到PicsArt,因為它的基本功能是不用付費的,所以很受歡迎。不過我是photoshop 的重症者,就會想回到以前使用的模式,最後photoshop mix勝出。朋友之間很少用,因為沒有漂亮的圖片可使用,也沒有許多效果,但這也是它可以自由創作的特色,我有介紹朋友使用過,但他們似乎都興趣缺缺。
這二張照片是用手機拍攝的,一張是台中的清水濕地,那裡有一大片遼闊的天空,那天是陰天,空氣中有一種微濛的情調,遠處是電力風扇隨風旋動。
另外一張是苦楝樹,苦楝樹又稱為苦苓,閩南語的苦苓有種無奈的語調,春天開著紫色細花瓣的小花,數量很多。整棵樹冠是圓圓的很好看,結的果實黃色中混著淡淡金色,很適合瓶插。冬天的她也是別具特色,當秋風漸起,綠色的葉泛黃隨風飄下,有一種輕柔的浪漫。
我用這二張照片來合成,其實不太喜歡合成這種人工的字眼,也許古代煉金術這個名詞比較像我的過程,煉金術是將一堆金屬轉變成黃金的概念,很像我將照片放入手機或電腦之中,利用堆疊及重置產生出另一種幻象,似真非真。
手機和電腦就是我的煉丹房,照片在那裡會產生什麼化學變化,又或者是潛意識的介入,我無從得知,若有什麼,就讓它發生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Ligin Lee
Ligin Lee
遊走於影像的瞬間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