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巴士

2020/09/29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 bus >
最近有朋友跟我訴說他的愛情煩惱,他有點納悶怎麼好像在這廣大的世界裡還是沒能找到那個可以相知相愛的人。記得以前我也曾陷入這樣的煩惱之中,那時候沒有談過戀愛,眼看身邊的朋友都定下來了,莫名就是會有一種焦躁。別人說想要愛就別太自我,但也不能太無我。那時候我不懂,愛上一個人很容易就會想把自己有的通通給對方,但給太多對方會窒息,於是受了傷就把自己收起來,凡事留一點距離,結果對方卻認為你不夠愛了,好好一段關係又搞沒了。然後他們又說單身的日子就該好好努力去發掘自己,於是我便乖乖閉嘴做我該做的事情,只是偶爾在夜裡一個人慨嘆空虛寂寞冷(笑),跟朋友吐吐苦水,說自己怎麼這麼努力還是遇不到,然後說完了擦乾眼淚又繼續生活。我想很多人都是這樣子走過來的吧,一邊抱怨著說感情太難,一邊又期待戀愛。直到後來我終於遇到那個人,才突然發現原來有時候感情與努力無關。我再怎麼努力把自己變好,也不一定能遇到那個會愛上我的人。
我喜歡坐巴士(台:公車),也喜歡看著街上來來去去通往不同地方的巴士,總覺得很神奇,莫名就覺得其實等巴士、坐巴士這過程都跟感情這東西很像。根據維基百科寫的,香港有將近700多條巴士路線。雖然這裡有這麼多不同的路線,但其實每個人因為日常生活的活動範圍和居住的地方,會乘坐的大概也只是慣常的那幾條路線罷了。
要知道遇到一個人並不容易
難得的是我 更難得更不可遇是你
可是相信我 最難的最難的 是相遇
─〈最難的是相遇〉吳青峰
光是這樣一個小小的城市裡就已經有這麼多巴士路線了,那我相信那麼多等候巴士的人裡大概總有幾個能與我合得來的,只是可惜的是我們未必能那麼幸運的剛好在同一條路線上。也許人與人之間的相遇就是這樣,世界的確很大,也有很多人,可是我們不一定會遇上。就如歌詞所說的,你我都難得,但最難的是相遇,所以要是我們幸運的遇上了,就更要好好珍惜我們能並肩而坐的那一段路程。
當然有時還是會不得已要說再見
有些人會被互相吸引,但卻未必能走到最後。也許是目的地不相同,又或者是走著走著方向就變了,到了這時候再不捨也只能好好揮手道別。這幅畫裡畫的是現在已經消失了的「熱狗巴」(沒有空調的舊式巴士),曾經我很喜歡坐這款巴士,因為喜歡開車時迎面吹來的自然風。後來有了空調巴士後,「熱狗巴」就慢慢被淘汰了。感覺「熱狗巴」就像是一個離去很久的人,曾經會為他心動,後來遇到新人就慢慢忘了原來的感覺。偶爾想起來是一種浪漫一種情懷,但要是真的再遇上也許就沒那麼美了。過去的感情是一種回憶,不要死手不放,就讓它以最美麗的方式存活在我們的心裡。
想要改變那就要改變方向啊
我的朋友在人際關係這條路上跌跌撞撞,看著一臉失落的他,我思前想後給了他一個結論。「現在覺得沒人愛你沒人懂你的話,那是因為你還沒有遇到那個人,而她正在某個你還沒有到達的地方生活著。想要遇見她,那麼就需要做點不一樣的改變,去多遇見一些新臉孔,慢慢去尋找。」就如同若你要前往不一樣的地方,就得坐上那些不熟悉、通往未知的巴士路線。
人生的旅途就像是乘巴士,在熟悉的動線中持續行走著,偶爾去找尋新的路線,跟新的人事物相遇。也許過後我們會回到慣常的路線,又或是從此就坐上了新的路線,而我們就在這些相遇或離散當中,找尋著自己的路,和那一個歸屬。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4會員
39內容數
雖然說過要努力畫插畫,但一直總在寫作和插畫之間來來回回。 曾經把它們扣在一起,但感覺我除了畫畫方面的東西,我還有想要說的話。 那些我想用文字描繪的生活大小事,還有林林總總的奇怪想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