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職第11周|隨著忙碌接踵而來的快樂

2020/09/22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九月的日子自從開始比較縝密的規劃進度後,生活充實也忙碌很多,雖然也是因為有工作在身的關係,忙碌的感覺特別有感,雖然也是蠻有成就感的!陸陸續續也是有一些新東西的發想,也因此洽談到了一個新工作,一切好像都有越來越明朗的跡象,很希望這些不是海市蜃樓阿,要好好把握機會。

企業CI手冊編排收尾

經過朋友推薦的企業CI手冊編排案子終於邁入最後收尾階段,算是離職後第一個收到金額比較大的案子,非常感謝那位朋友的引薦!雖然途中遇過不少困難的,像是提供的資料沒有很完全、業主給的AI檔結果文字已經建立外框之類的,但也都慢慢克服了,雖然大改這件事情讓人很緊張,因為很怕沒辦法在dead line前生出來,但最後還是用腎上腺素把稿子給趕出來讓他們送審了,希望下周不會改太多順利結案…。

重拾畫畫的興趣,IPAD真的很棒!

上周終於把塵封有點久的IPAD拿出來畫圖,當初就是看上了IPAD可以搭配APPLE PENCLE,才成為我最後決定要買IPAD的原因,本來還真的只是想買來玩玩遊戲或是看影片看書而已,畫圖這件事情真的沒想過,畢業後給自己買的第一個禮物就是IPAD PRO!IPAD Pro搭配Procreate這個軟體,真的讓我達到了以前用電繪版也沒能擁有的體驗,雖然價格差了有十倍,但覺得很值得!作為復健,決定就畫一些可愛的小廢圖,於是被單幽靈與各種食物型態的鴨嘴獸就誕生了,在我的臉書上頗受好評哈哈哈!

受邀錄製PODCAST訪談

事情是這樣的,這件事真的是我最近最驚訝的事情之一了,因為前陣子寫了原子習慣的書評,在臉書上獲得賞識,對方逛了我的網站後對我現在的創業過程感到興趣,就寫信來邀約我上他的podcast節目,錄製一則關於我的音頻節目。等之後公開了(據說是十月初?)我再看看要不要分享上來讓大家聽哈哈哈哈哈(害羞到不行)。

幫朋友的手作水晶手鍊賣場風格設計

上周收到朋友的手作水晶手鍊,一收到就非常喜歡!和她討論了一些事情後,作為她送我手鍊的報恩,決定來幫她作賣場風格設計,讓她的賣場更加有專業感跟質感!設計了賣場LOGO、輪播banner、商品封面圖和商品說明,把整體風格統一,讓初次來逛到賣場的人能夠覺得賣場是有一致性的!
經過這次設計後,我覺得自己好像可以來作賣場風格設計師,就在蝦皮上也開了個賣場風格的設計賣場,沒想到隔天睡醒就有人來洽談,也順利接到一個案子,覺得這樣的機會真的很難得,起初只是自己作好玩的東西,想說可以靠這件事情來賺錢,就真的實現了。
最後幫朋友打廣告一下,有喜歡這些水晶手鍊的朋友,歡迎到她的賣場逛逛!有想要我來幫你設計蝦皮賣場風格的需求也可以連絡我喔:)
朋友送我的水晶手鍊

手帳開箱文章讓我的網站迎來成立以來最大流量

說來也是無心插柳,因為2021 HOBO手帳X壘摳小狐狸手帳開箱,導致我的流量突然巨幅增長…,人氣就這樣達到九千了,希望十月以前可以達到一萬啊!手帳開箱算是我寫的最輕鬆的文章之一了,畢竟就只是自己的購物分享,不過我想也是因為這類型的主題很平易近人,加上有明確的主題性吧,也很感激這篇文章連帶帶動了其他文章的瀏覽,感受到了流量紅利的力量(?)。

其他一些有的沒的

健身環也努力控制在一周三次的次數,現在越做越不會像以前一樣喘到不行了,好像體力有慢慢變好的感覺!周末也去東門朋友新居慶生,一起玩了瑪莉歐派對和煮壽喜燒,上周末還去看了我們與惡的距離舞台劇,算是社交活動有點多的九月上半,不得不說算是活得蠻多采多姿的,就是書最近讀得比較少,但如果說到漫畫不知道算不算是種讀書,最近被推坑去看鏈鋸人,實在太好看了…
日子漸漸忙碌起來,比閒得發慌不知道該做什麼事情好,希望這周能看完一兩本書那就好了,耳聞了朋友最近提到自己也受身心疾病的苦時,格外心疼,其實憂鬱症在現代人的生活來中根本就是像感冒一樣容易得到,但是真的要跟人呼喊出:「我很痛苦,請幫幫我」又是多困難的事情呢?
發燒感冒了人家會跟你說請假在家好好休息,說你的身心狀態不好別人大概也只會要你不要想太多,有的時候覺得這是種無奈,卻也只能默默想著,也許只是他們比較幸運,沒有經歷過這麼糟糕的時光,但陽光是公平的,仍然會照耀在每個人身上,我只希望那些和我一樣在不為人知的時光承受痛苦時,也能感受到一絲溫暖。
那麼這周的事情大概就是這樣了,我們來周見!歡迎幫我拍手五下,支持我寫作的動力!也歡迎來我的網站找我喔:)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3會員
43內容數
分享我所閱讀過的書籍,並將我的感受紀錄下來的閱讀筆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