催眠主題系列文章—影響催眠成功與否的因素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很難入睡耶!是不是不容易被催眠?”
“我非常理性耶!是不是不容易被催眠?”
這些是我常被詢問的問題,很多人對於”自己是否能被催眠”這件事情有疑慮,擔心自己是不容易被催眠的類型,當然也有很多人很好奇怎麼樣的人才容易被催眠。事實上,一次催眠的成功與否與個案本身的睡眠狀況並沒有太大的關係,催眠的成功要素是—"專注”與”信任”。
專注—個案在催眠進行的過程中是否能夠心無雜念的專注在當下,為了達成這個目標,我會在催眠的前一天提醒個案該注意的事項,包含早睡、減少服(飲)用會影響睡眠品質與專注度的食物(飲品),催眠當日的作息也要盡量正常,以減少個案在催眠過程中因為狀態不好而產生不專注的現象。
信任—包含個案信任催眠師與信任自己,如果一個個案帶著懷疑的心情來進行催眠,或者對於催眠師有抗拒,很容易導致催眠失敗,當一個人無法信任另一個人,其實是很難聽進去另一個人的語言的,更不要說是另一個人的引導,所以選擇一個你能信任的催眠師並且信任他就變得相當重要了。
因為在催眠的過程中,個案可能會經驗、看見、聽見甚至是感覺到很多訊息,這些訊息可能是個案從未想過或者是無法接受的,這個時候信任自己就變得相當重要了,誠實的回饋自己接收到的訊息,並且信任自己的感受,全然的接納自己,才能讓催眠的過程順利進行。
另外也有人問我,催眠進行時或結束後會不會很需要是放鬆的狀態或好好休息呢?其實催眠結束之後個案會感受到放鬆的,但不表示會非常需要睡眠,個案只需要正常休息即可,比較重要的反而是催眠結束後的一到二週,如果可以更仔細的觀察自己的變化並且遵循催眠師的叮嚀觀照自己,可以讓催眠產生的效果更加持久歐!
有任何疑問也歡迎私訊詢問,我會一一回覆。如果你信任我,歡迎找我預約催眠對話歐!
#找到自己的使用說明書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馬雅即生活,生活即馬雅 我是KIN41月亮紅龍Luz露思,我正在過馬雅生活 在這裡我會分享我跟馬雅印記的連結 歡迎你與我一同進入馬雅的世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avatar
趙天琳 ZHAO Tian-lin
2024-06-03
avatar
趙天琳 ZHAO Tian-lin
2024-06-02
催眠體驗-另一個釋放情緒的天地「我看見那受傷的魚兒在籠子裡,感受到他的憤怒及恐懼,而鑰匙就在我手裡。」 近期的催眠在各大的平台,都開始有相關的討論,每每看到我也都會認真的看完分享,鑒於要自己親自嘗試,內心的害怕大過於想要嘗試的新鮮。 我的問題,大概就是擔心..... 催眠會失去意識 (X) 催眠會講出不該講的話(X)
Thumbnail
avatar
Kyra Chen
2024-05-20
催眠中召喚出的守護神獸-黑龍在剛開始做催眠時,邦妮說起她和蜥蜴及龍族的關聯時,我總覺得沒有太多感受。可能我與這個種族不熟。但2020年幫同學催眠後連結到他的守護神獸黑龍時,那感覺就不一樣了~ 其實同學那時來找我做催眠,並不是因為想找到自己的神獸而來,只是很單純地對於當下生活及工作的疑惑來的。催眠前期,我們一直都無法順利看到或
Thumbnail
avatar
Sylvia
2024-05-17
催眠療癒是什麼?催眠療癒師為你一次解答催眠療癒是一種通過引導個案進入催眠狀態,以達到潛意識層面療癒的方法。本文介紹了催眠療癒的定義、催眠療癒師的角色,以及與前世回溯和療癒的關係,並解釋了催眠療癒的適合對象和流程。總結了催眠療癒的風險和副作用,並推薦了一位催眠療癒師。最終,提供了預約遠程催眠療癒的方式。
Thumbnail
avatar
Paisley 珮希莉
2024-02-08
20220504催眠+觀元辰故事--主動掏心掏肺的為別人好若不是對方需要的,將得不償失!~不如將這些全拿來對自己好。貝貝花了約一年半的時間也沒能走出上一段戀情,還一度懷疑自己得了憂鬱症,個性敏感的她對於自身太認真的態度,感到心好累…也提到自己極度沒自信與有著對人太好的毛病。 生命中遇見的小人其實也是我們人生中的貴人,因為有他們的存在,才能刺激我們更快速的成長。
Thumbnail
avatar
Elsa
2022-05-04
20220121催眠故事--自己的喜怒哀樂請跟隨自己的心走,不因他人而表現,才能拿回自己生命的主導權。小雨自訴有著憂鬱、焦慮及偶會出現恐慌,婚姻與工作都感到壓力,失眠、磨牙、全身痠痛、頭痛,必須依賴藥物才能入睡,與父母關係不好、自己總有負面信念,總覺得開心不起來。回想起父母的管教方式,只有威脅、警告、怒吼與控制,即使現在長大了,也只是被用著不同的方式被控制在家族企業中。
Thumbnail
avatar
Elsa
2022-01-21
「催眠的五感專題」之「聲音篇」聲代表的是人的聲音, 音則是世間萬物其他的聲音, 讓催眠師的聲,陪著你聽自己的音。
avatar
王聖華 小山
2022-01-04
催眠術的魔力與奧秘(上)自古以來,人類就擁有緩解疼痛、改變行為和治療疾病的能力;使用的方法就是在病人的腦袋中牢牢植入一個他已經被治癒的念頭。所謂的「安慰劑效應」 就是這種暗示力量的一個微妙但有效的例子。暗示與催眠術密切相關,都是地球上最古老的科學之一 ...
Thumbnail
avatar
神秘學講堂
2021-12-15
【 催眠常見問題Q&A 】 Q: 請問你有證照嗎? A: 您好,我是國際最大催眠組織NGH認證催眠治療在台灣沒有催眠治療這個項目,所以我們成為催眠師 Q: 你比醫生專業嗎? A: 最專業的是醫生,但是我們領域不同,醫生所學是診斷,開藥,催眠師所學是透過科學技術引導個案進入潛意識,打開心結,撫平創傷。所以專業醫生+催眠師才是最
Thumbnail
avatar
【 無相先生 】陳楷澄催眠療癒離苦得樂
2021-09-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