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感性的人聊前世,和理性的人聊腦波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在好多年前學了催眠並開始當作副業後,許多朋友都會好奇的想聊一聊催眠是怎麼回事,甚至還有一部分人覺得催眠就是睡眠-讓人好睡的方法。

感性的朋友看著我粉專關於催眠實錄的發文紀錄,總是會好奇的也想知道自己的前世、高靈、或是人生的課題是什麼。理性或不相信前世的朋友則會質疑催眠的真實性。

所謂見人說人話,見鬼說鬼話。本來每個人認知這個世界的感官都不同,所以這時候就需要為理性的朋友用適當的方式來訴說關於催眠的科學層面。

腦波的分類

通常我們有意識地在與外界連結時,腦波狀態是處於β波。而當放鬆、專注於學習或是冥想、瑜珈等的時候則是轉換成α波,也是淺層催眠的狀態。而更慢速的θ、δ波,那種很深層催眠及禪定的狀態,其實我的催眠經歷中只碰過一個。大部分人來做催眠其實只需要淺層催眠,也就是α波時便能在有意識且放鬆的的狀況下與自己的潛意識連結。

所以感性的人我們可以帶他去看前世,也有人遇見自己的守護靈(催眠中召喚出的守護神獸-黑龍)。而理性的人,則可以關注催眠時你的潛意識裡為什麼有這些圖像,你的內在想要告訴你甚麼?


面對它、接受它、處理它、放下它——聖嚴法師


總而言之,不論是感性或是理性的人,其實對於催眠的用意,我更偏向幫大家瞭解內心的困惑、梳理情緒來源,並引導解決問題。重點不是是否有這個前世,自己的前世到底是誰,而是當你的潛意識把這樣的圖像帶到你面前時,是希望你注意到什麼?就像身體有不舒服時,相應的部位或是內臟也會有徵兆一般,你的內在也會希望你注意到自己心裡未打開的結,在瞭解、舒緩與自我療癒後能邁向更好的未來,成為自己也喜歡的自己。

為什麼有人想做催眠呢?

來做催眠的人,一開始很多是看我寫的催眠紀錄也想來探究自己的高靈或本源。而後來則有些是為了現實生活中有卡頓的狀況、困惑的夢境、感情或婚姻不順,或是有思念的已故親人...等等原因。

但不論是哪一種,其實在潛意識的帶領下,通常都會出現不同於表面要詢問的問題的更深層原因。願意去看見、接受、放下並解決的人,那麼不論你在催眠過程中看到的是什麼,其實都是反應一些被你忽略或習慣的問題,然後我們透過深藏在表意識下的潛意識去更多地探究,並幫助自己能解決問題、打開心結。

冰山理論

記得有張圖將我們的意識用冰山來呈現嗎?那是佛洛伊德的冰山理論。(薩提爾也有冰山理論,但那又是另一個面向了~)

冰山在海面上看的見的部分就像是我們的表意識,看不到的地方更多更廣,則是我們的潛意識。那是經常被人忽略或遺忘的部分。透過催眠與潛意識連結,便是幫我們與自己內在更親近的一種方式~

所以催眠不是睡眠,也不是像舞台表演般讓你變成洗衣機在台上轉來轉去卻一點記憶也沒有的手段。對我來說,那是讓你在今生、在此刻,更加瞭解自己、更能幫助自己的一種方式之一。透過腦波的轉換,讓你靜下來跟潛意識聊聊天的一段時間。

但張開眼睛之後.能否生活得更好,還是要靠自己與內心的和解,實際改變的行動而讓一切變的不同~

18會員
31內容數
住家這個量體,雖然無聲, 但卻陪伴並保護著住在裡面的人. 不論快樂悲傷,秋冬春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新北市。蘆洲區。三民高中站/蘆洲站。上》不知何處吹蘆管,一夜征人盡望鄉~好的感情是只對一個人的偏愛而不是廉價濫情的博愛若一人一生只買一棟房,你應該尋找真愛而非博愛~房地產書籍只能建立概念,偏偏魔鬼都在細節裡 這是「房地產投資教學」專題,而不是「房地產購買指南」,你要學會到合適的地段,以合理的價格,購買優質的物件,享受其上漲的潛力,但幾十年來,台灣地產界只引進商業行銷術語,沒有整套完整房地產觀念,就是「順口溜」一堆
Thumbnail
avatar
井底之蛙
2024-05-26
「免費個人私訊主題占卜」66. 我該如何調適自己的心態去面對下一段生活和感情? 有別於很大眾很普遍的大眾占卜,老師會傾向個別占卜服務,因為除了隱私之外,重點是這樣可以才能讓大家明白自己的問題要如何面對。 所以要參加的人可以至instagram:duotarot 私訊老師,收到訊息最慢一個星期內會回覆您的問題。如超過一個星期記得提醒喔! 然後說明自己是從方格子
Thumbnail
avatar
DUO天使塔羅占卜
2023-10-20
「免費個人私訊主題占卜」5.對方為什麼不願意和自己進一步的感情發展?有別於很大眾很普遍的大眾占卜,老師會傾向個別占卜服務,因為除了隱私之外,重點是這樣可以才能讓大家明白自己的問題要如何面對。 所以要參加的人可以至instagram:duotarot 私訊老師,收到訊息最慢一個星期內會回覆您的問題。如超過一個星期記得提醒喔! 然後說明自己是從方格子看到活動資訊,然
Thumbnail
avatar
DUO天使塔羅占卜
2023-09-26
在談感情和婚姻關係中 遇到比現在對象條件好又喜歡自己的人怎麼辦在談感情和婚姻關係中 遇到比現在對象條件好又喜歡我的對象怎麼辦 在談感情和婚姻關係中 遇到比現在對象條件好又喜歡我的對象怎麼辦 這是一個問題 我想還可以加入另一個問題 當和你交往中或結婚的人他遇到比你更好且喜歡他的人怎麼辦 第一個問題是自己要不要離開現在的對象 第二個問題是現在你交往或結婚的對象他
Thumbnail
avatar
Cloud Cloud
2023-08-04
感情挽回~夫妻和合術解決婚姻危機,經營婚姻真的是一大課題,真的很希望身邊的人都可以一生幸福最近身邊又有同事離婚,婆媳問題,還有老公外遇,我真的很難想像如果發生在我身上會怎樣,不知道為什麼最近常常看到很多離婚的消息,搞我心慌慌的,其實我跟我老公之間算是很親密,但因為兩人白天工作都很累,其實回家不太會講太多,有時候也不知道老公在做什麼,但又怕打擾他,我自己是從來不看我老公的手機,他也是,我們
Thumbnail
avatar
賽思心靈
2023-06-10
感情挽回~感情挽回和合法術幫你挽回心愛的人最近老師服務到這個個案 他為了復合諮詢過至少5位老師 分手三週後 最後選擇在賽思施作和合術 因為老師可以透過照片快速了解雙方的狀況 這位個案的狀況簡單來說就是彼此溝通不良 常常有很嚴重的爭執 男方比較沒有重視女方的情緒問題 並且女方是憂鬱症的 最後分手鬧得非常不愉快 在跟老師諮詢過後開始施作 #感情
Thumbnail
avatar
賽思心靈
2023-06-02
我是一個有感情、道德和精神潔癖的人近日,我甚至認為,對一個人相當高級的評價中,應該有「潔」這樣的品性。「潔」給人的感覺是「可遠觀而不可褻玩焉」、「出淤泥而不染」的。 清潔、整潔、純潔、高潔、淨潔、廉潔、聖潔……若不是出於對這一類品性的嚮慕,婚紗的代表色何以是白色?
Thumbnail
avatar
鴿白妮
2021-12-14
《還願》日本人的感想和考察   大家好 我是順九郎 前幾天我玩了台灣的恐怖遊戲《還願》 這次我想要跟大家分享劇情回顧、考察與感想   首先 我想說的是這款遊戲真的非常傑出 當時雖然一度出現無法購買的狀況 但是現在《還願》重新上架了 我很開心我能玩到這款遊戲   《還願》在遊戲分類上是以第一人稱為視角
Thumbnail
avatar
順九郎【日本人的台灣留學回憶系列漫畫】
2021-10-20
【返校電影版】日本人的感想和考察 日本也開始上映了台灣的電影《返校》 我是在上映隔天去看的 想在這邊跟大家分享一下劇情解說與感想 首先 我想介紹一下作品的大綱 本作品《返校》是台灣的電影 改編於同名恐怖遊戲 於2019年在台灣公開上映且大受歡迎 作為一部作品也得到了非常高的評價
Thumbnail
avatar
順九郎【日本人的台灣留學回憶系列漫畫】
2021-10-06
【關於感情︱單身的人為何找不到真愛?】你是否有種哀怨的感覺,為何自己條件不差、異性緣不錯,或許還有不少追求者,但卻很難找到真愛... 原來,有一類單身的人,對真愛並沒有標準,或者說,他不知道自己在感情上「真正想要什麼」。
Thumbnail
avatar
Grace Chiu
2019-06-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