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貓的等侯

2020/09/2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黑貓!你在等什麼?
一旦開始了創作的旅程,最好的方法就是向自己挖掘,因為自身的經驗與想法是最好的資料庫,這其中包含了許多個人的情感,與人之間的交流或者是生命中一些難以回望的感受。
人經歷歲月走到比較成熟的的季節,想法會逐漸轉換,可能本來都是低著頭向前衝,但漸漸的腳步會慢些,偶而也會停下來,看看過去,再想想未來。
當你知道生命是有盡頭的時候,就好像是拿著一張地圖在河裡泛舟,而地圖顯示在幾百公里外會有一個落差很高的瀑布.似乎有什麼在等著你,永恒的恐懼總是在你心頭縈繞。
我拍下我家的貓,當時它正跳到餐桌上,觀察著剛買回來的食物,那是屬於牠的地盤。有人說黑貓是死亡的使者,可能是因為它全身都是黑色,只有黃橙橙的眼睛帶有色彩。若沒養過貓,是不太容易親近貓的,何況是黑貓,我家的黑貓非常冷酷,不喜歡別人撫摸它。
中間的馬路是一座木板橋吧!有些忘記了。將它處理得像道路一樣,延伸到遠方,而黑貓則擋在中間,似乎在向你宣告什麼訊息。
道路的終點則是一座變形的時鐘,這個概念是來1904年出生於西班牙的超現實主義大師達利(Salvador Dalí)的融解的時鐘。若想在超現實的概念找到延伸或靈感的啟發,讀超現實畫派的作品是一條捷徑。每個時代都有不同的生活體驗,但人有一些共同的特性,例如情感,想法及生活的概念大致是沒有多大的差別。超現實畫派的畫家很多,我個人迷戀夏卡爾(Moishe Shagal)浪漫的愛及奇里訶﹝Giorgio De Chirico﹞冷靜的色調。會喜歡這些作品有時是因為它們貼近你的內心.也或許是這種交流才能將藏在角落的自己引出來。
生命的盡頭究竟是什麼?或許就是一片空白、黑暗,還沒走到無從得知。
有一段時間,我以自己的立場去想像盡頭是一片虛無。可能是因為親人離世帶來的憂傷所致。當你送走親人時,是一個結束,尤其是在清理他的衣物時這種情緒特別深,也容易造成自己對存在有所質疑。但是否就是這樣呢?沒有答案,我必須穿越這條路,走完後才會明白。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Ligin Lee
Ligin Lee
遊走於影像的瞬間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