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14日《心疼的時候,抱一抱自己吧》

2020/09/2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2020年9月14日《心疼的時候,抱一抱自己吧》——墜深淵
當覺得心疼的時候,記住這種感覺,下一次受傷,也要學會抱一抱自己。
如果你問我大概什麼時候開始學會心疼自己了呢?
我可能會說,大概是我在2019年10月份,我第一次因為帶貨扣稅務損失了3000RMB吧。這筆錢對於一個普通上班族來說,根本不算什麼,但對於一個辛苦工作,需要用來維持將近4個月生活費的學生來說,這是一筆巨大的鉅款。當我把這筆錢交到海關的時,我心“咚”了一下,由於我還需要和朋友去逛街,我也忽略了這個內在聲音。
以前,我從來都不會心疼自己,把自己當超人使用,上學就上學,上班就上班,拼命找工作,找一份不夠,還想找第二份,儘量少花錢,吝嗇到同學朋友都勸我對自己好一點。可我覺得我對自己已經很好了,該旅遊,該吃,該喝,該玩......這些我都擁有,我已經很滿足了。
第二次覺得心疼大概是在2019年8月份打工的時候。由於去旅遊,我錯過了最佳招聘的時間,以至於後來我很難找到工作。我開始工作的時候,員工,經理對我一直還不錯,但後來我發現,特別是在最後幾天工作的時候,我發現我連呼吸的都是錯的。那段時間,我很辛苦,我知道我有不對的地方,但我寧願當面指出來,而不是在背後嚼舌根。自此之後,我很害怕師奶型的工作人員。
第三次大概就是最近7月份的時候,刷單被人騙了1萬hkd,我只是想賺點錢補貼,卻未曾想到被騙這麼多錢,我很害怕,我哭了整整一天;甚至有想過輕生。我和朋友說的時候,她不屑於地說了一句:為了這點錢輕生值得嗎?她大概不懂了缺錢到底是什麼概念吧!最後,還好,我媽媽不追究這件事了。就當花錢買個教訓吧!!!
當覺得心疼的時候,記住這種感覺,下一次受傷,也要學會抱一抱自己。
Ayan Chan
Ayan Chan
這個page是從一些個人感官知覺來書寫世界的事物。主編是一個活了24年的小小小小小人物。24歲這一年的目標是發展自己的網絡平台(寫作和YouTuber),希望大家多多支持,follow我,閱讀量。 世界可以很大,大到全宇宙;也可以很小,小到只為一日三餐溫飽。 生活未必能事事順意,但能學會接受不如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