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是用來『創造一些什麼』的

2020/09/2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最近從臉書的廣告上被『搭訕』了。我就慢慢進入了一個新的自我發現旅程,其實很感謝這個搭訕,讓我打破了多年的迷惘,『覺得自己自己不聰明,不是讀書的料』這件事。
付費學了英文。因為促銷特價。她們總有辦法分算分期到讓你覺得每個月『才』花這麼一些錢,就可以得到那個想很久的能力,『就醬吧!』
也因為初期學習的第一個月有獎勵方案,上月多月划算的一種概念,我真的卯起來跟他拼了(一有空就用來上課)
連續了好幾天,頻頻被那些外國人說我的英文preety good 真的有點兒爽感。且不管他們是否日行一善,還是破英文的人太多,被誇就很開心啦!而因為很努力的上課(上月多課程月划算的概念)
我根本沒空看臉書,發文,玩手機。甚至做其他有的沒的懶散行動。
我發現,看電視時,我的耳朵贏過我的眼睛。(一直依賴眼睛看字幕的,現在竟然自動略過,喜歡用聽的聽自己懂了其中哪些單字)
開車或走路時會不小心喵到旁邊招牌或各式告示。(真的不由自主)
起床起得比平常早,提早準備上『早課』預習(因為不想在課堂間其他同學有話聊,我就只能~恩啊的,或者短句句點了這個很熱情想要『聽我烙英文』的人
很喜歡英文課程中,有來自不同地方和不同層次的同學,在無法被看到的情況下我偷偷笑那些發音怪怪的『歪國人』(大概不是住在一個島上的我們)(此刻又發現我果然有偏見,覺得那總怪怪的音調或發音絕對不是台灣人)(不過這個當我不斷升等之後也被自己推翻了,許多線上的同學流利到不行的英文,竟然很多來自於對岸。。)
歐買尬的~~不過只走了半個多月,(六月一日)買了的課程方案。我怎麼對英文自信遠遠大大的提升到覺得自己真的還『頗會講英文的』
每年的新年新希望都許願的是,卻在出其不意的這段小時間給實現了~~
另外真的覺得,英文講的是『自信』(當然正確度,文法,字彙等都是很重要)但我覺得這段時間,自信的態度是我喜歡上英文的原因~也是因此,我能夠神速進步(到底多不要臉說自己很厲害,不過相較於我之前的蠢蠢笨笨樣,我是進步超多的喔)
切入正題,我想說的是:
時間花在哪裡,就會成就什麼(廢話,這不是一直都在說的事?)
今天刻意讓自己不忙(就是放空一下不上課)一抬頭,我竟然也耗掉了兩小時的滑手機,看影片,瀏覽八卦翔新聞,然後突然間意識到,『相對於』我不斷增強的英文能力與字彙量,這段時間,給浪費了許多~
於是深刻感受到『本日金句』:『時間有意義,是用來『創造一些什麼的』人生之於我,很少有荒怠,我很積極奔跑在各個領域與學習中。(我相信這樣的特質也造就我學習英文的自設目標,積極想要』的行動呈現)
繼續用時間來創造一些有意義的事情吧!
    蕭蕭
    蕭蕭
    冒險教育引導員─帶得很感動; 催眠治療師─哭的比案主更多; NLP訓練師─發現心理世界比魔術還有趣…… 現在著迷的是,對自己更深處的探索; 相信的是,生命有無限寬廣的可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