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拾學習英文的動力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繳費的線上英語課程已經進行了一年 常常忘了上課 有一搭沒一搭的 真是浪費錢!今年是綁約的第二年 下定決心要好好的學習 努力成為更好的自己!

上網預約每週三到四天的英語口說課程 週六日不排 全心陪家人。一天45分鐘的英語口說課 希望每天一點一點的學習 能讓我的英文在聽力 發音 還有口說的流暢度上能有明顯的進步 今年三月初到現在 每天的英語課我都有出席 沒有一堂落掉而且有課前預習 到目前為止覺得自己還行!養成了上課習慣 想忘記都很難!

昨天和今天的內容討論到四種Phobias(恐懼症)心理相關是我有興趣的主題 剛好記錄一下:

  1. Trypophobia :密集恐懼症:a phobia, or an irrational fear, or clustered geometric shapes. 就是對一些密集的形狀感到恐懼的人:例如,蓮蓬頭的孔洞 西瓜裡的籽 草莓上的籽 一堆芝麻⋯~
  2. Claustrophobia:幽閉恐懼症:fear of being in confined spaces: 對待在狹小空間感到恐懼的人: 例如:電梯裡 巴士 火車裡⋯~ 講到這裡 讓我想到今年寒假帶孩子去評估牙齒矯正 他進X光全口掃描室 完成後整個人冒冷汗臉色發白 他告訴我他快支撐不住了 一定要趕快坐下來 我馬上扶他回診間坐下 馬上有醫生來爲兒子量血壓 醫生說兒子血壓偏低 請兒子躺著會更好 怎麼會突然這樣?好擔心喔!休息一陣子後孩子就好很多了~原來是兒子覺得X光室很狹小 讓他感到胸悶不舒服 長到180的兒子 突然很不適應那狹小的X光室 他說小時候來照過 記得空間很大啊?再去另一間醫院評估牙齒時 還好不再有不舒服的狀況出現!原本還在擔心兒子有幽閉恐懼症!
  3. Social Phobia:社交恐懼症:又稱social anxiety disorder: People hate talking with strangers and being in large group: 簡稱社恐
  4. Nomophobia:沒有手機的恐懼症: it stands for “no mobile phone phobia“ 現代人很多人有的症狀 手機不在身邊渾身不對勁!

另外自己也查到了

  1. Acrophobia : 懼高症 : fear of heights 懼高症應該人人都是 不怕高的人很少吧!

還有相關單字和表達 :

*panic恐慌

*tense緊張

*I feel my heart racing心跳加速

*I break out in a cold sweat 冒冷汗

文章最後有提醒大家對於有心理狀況的朋友都應該要仁慈友善!

我想每個人的生活壓力都非常大都很不容易 大家都是爲了離苦得樂而努力著 希望自己和家人能過得更好而已 多一點理解和體諒 緩和一下彼此不安的心 祝福大家都能平靜生活 走在自己當走的軌道上!

今天就先學到這兒!

腦容量很需要再擴充😊 ⋯~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天馬行空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上士道·發菩提心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重拾學習韓文|日常雜談近一個多月一直處在接案淡季,除了零星的字幕案件外一直很閒,加上最近逛X(=推特)時常會看韓國網友的推文,一直靠Papago翻譯也有點累,就成了第N次重拾韓文的主要動機。
Thumbnail
avatar
窩夫格雷
2024-02-06
拋開窮忙,「減法學」讓你重拾工作與人生樂趣 每天都被代辦事項追著跑嗎 在職場中,我們總是被要求做更多、做更好,貪多求快的工作節奏成為現代上班族的日常。因為從事業務銷售工作的緣故,每年都會有年度業績目標,因此必須把年度目標拆解到每月、再細分為每週須達成的業績門檻。 簡單來說,如果我這個月的目標是要成交10個以上的客戶,我必須考慮陌生信件開信
Thumbnail
avatar
斯理想生活
2023-11-29
迷惘的時候:透過冥想重拾內在力量,人人都學得會的超能力!就像許多人一樣,我也曾經感受到人生卡住的焦慮感。這種焦慮感讓我深刻體會到當靈魂渴望成長與進步時,我們可能會在人生中面臨掙扎與迷惘。以下是我個人靈魂成長的轉折,並希望這些分享能夠對你有所啟發。
Thumbnail
avatar
2023-09-03
學畫畫|重拾畫畫的自信畫畫應是孩子們最輕鬆自在的表達方式
Thumbnail
avatar
莫莫老師的療心說畫
2023-07-31
資深---保持學習不斷精進,你會一直獲得成就,還可以捧穩飯碗更加安心。如果你還留戀眼前的工作,你就應該讓自己,保持一定的戰力跟貢獻。
Thumbnail
avatar
職場法蘭克
2022-05-10
家庭錄影帶搶救中!重拾封塵於鏡頭裡的常民記憶-曾吉賢助理教授(國立臺南藝術大學音像紀錄所)曾老師邀請學生, 將第70屆國際電影資料館聯盟(FIAF) 於2008 年提出的年度宣言「Don’t Throw Film Away」呈現於車身,讓16 年老車搖身成為「影像行動列車」,其後更加入「搶救家庭記憶」胖卡,車上皆配有簡易轉檔設備與維護工具,使民眾親眼見證老影像的再生。
Thumbnail
avatar
見域Citilens
2021-12-02
【搭便車環島日記 03】─重拾大學生的熱血時光到達台中後時間還不到下午三點,真的是超快的,而我也不敢相信,早上十一點才從林口飯店出發的我,居然已經完成了兩趟便車之旅,順利來到台中。台中的天氣相當不錯,跟我此時的心情一樣,成功搭到便車讓我信心大增,不過我已決定不繼續趕路,今晚約了在台中的朋友,準備放下背包,稍微輕鬆一下。
Thumbnail
avatar
Joe Han的極旅冒險
2021-10-24
【解放布蘭妮】重拾IG話語權即轉發王爾德金句背後有原因?從愛爾蘭作家語錄學到的事小甜甜布蘭妮(Britney Spears)多年以來的社交帳號如IG、FB等,都被經紀團隊交由美國數位行銷機構「Crowd Surf」經營,前造型師Tish Yaes在紀錄片《Controlling Britney Spears》也說:「我不知道是什麼人在操控布蘭妮的社交平台。」直到最近布蘭妮…
Thumbnail
avatar
生跛
2021-09-27
重拾寫網誌的動力在這個網路發達的時代,也許可以放慢腳步看看身旁的人事物。
Thumbnail
avatar
Solis.Z
2020-09-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