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標設定,小小的就好

2020/09/2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是射手座,又常常容易被不同的事件給吸引我的注意力。常常桌上擺了很多書,沒有一本好好讀完。牆上貼了許多代辦事項,有些著手有些還掛在牆上,但也沒能一件事情好好從頭做到底。
走過許多地方,想要好好寫旅行日誌或整理成心得,卻永遠是儲存在手機裡的照片,反正照片不會跑掉,等有空回來再好好整理,一直到遺失手機之後,才知道『去了了』
買了一本五年日記,每天只要花個幾分鐘反思寫下三到五行的節錄,也沒能徹底完成實現。
於是,總是有年年都掛在心上的未完成目標,例如減肥,或者學英文這種事情。他總是被生活中比較重要的事情給延宕了。
然後跟自己說『沒辦法,今年比較忙』至於真的忙些什麼,也說不上來~
看起來,只是沒有好好面對又不願意放棄的小目標。
有感於日子這樣累積下去,我還是無法完成那些我以為小事卻是心頭上早該做完的事。
我讓自己設定一個月完成一個小目標,不管成效如何,只要做到就好。不求完美,只求實踐。
於是,我立下一個月一改變的想法。每一個月裡完成一個連續實踐十日計畫。(能十天以上的維持會更好)
一月,我再次一個人完成12天的單車環島旅行。每一天,騎著車,寫上心得。
二月,連續攀樹二十日以上。每一天攀樹,我會讓自己發文在IG紀錄畫面。
三月:買了張機票,決定當背包客走一趟絲路之旅。
四月:全新生活,減糖的飲食改變。
五月:每天看半本書。並且完成簡單的書摘。
六月,購買了英文線上課程,連續一個月的閉關勤練英文課。
計畫還在持續,每次完成一件小目標我就感到內在自信增強,越來越喜歡自己能夠掌握自己的感覺。那樣的成就感,有一種踏實與不浪費生命的快樂!
其實哪裡有那麼厲害?比起過去很忙碌於做大事的時候,這些小事被達成,那份快樂並不亞於做大型目標的那一刻。
小小的就好,容易達成,也容易感到快樂!
    蕭蕭
    蕭蕭
    冒險教育引導員─帶得很感動; 催眠治療師─哭的比案主更多; NLP訓練師─發現心理世界比魔術還有趣…… 現在著迷的是,對自己更深處的探索; 相信的是,生命有無限寬廣的可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