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科技打敗的教師節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因為下雨開車載平日騎腳踏車上學的兒子去學校,今天雖然是教師節,但老師們是沒放假的,我因為是兼課教師,今天剛好沒排課,打算整理一下家裡,然後泡杯咖啡、看完借閱期限快到的推理小說,進家門前用門禁卡感應,沒出現熟悉的開門聲,於是抽出卡片再試一次,門鎖一樣紋風不動,沒關係,還可以用手輸密碼方式進入,按了門上的按鍵,咦?怎麼沒有出現4個隨機出現的數字,這款電子門禁系統都是要先消去這4個數字,才再輸入預設密碼,但顯示面板上只有1和5二個數字,而且也消不去,但過了幾秒就會自動消失,怎麼辦?第一時間想到的是下去一樓找總幹事,問他有沒有處理過類似情況,但心中不敢抱太大希望,因為他才到職二、三個月,也許比我還不了瞭解這個系統,果不期然,他幫不上忙,但至少他手上有一本交屋時的門禁系統的使用手冊,有了這本手冊至少可聯絡廠商,看看是什麼問題,造成無法卡片感應開門。
手冊中有廠商電話、公司電話和消費者服務專線,但回應的卻是汽車銷售公司、露易莎咖啡和一支停用的號碼,這是什麼誇張的結果啊?只好直接打電話負責社區大小維修的工地主任,他第一時間竟然是問我為什麼沒有把鑰匙放在車上,我們的門把長這個樣子,要不是之前同社區住戶要我持他家暗藏的鑰匙去救小狗,我根本不知道鑰匙孔在哪兒?更別說是存放備用鑰匙。
腦海中忽然閃過一個畫面,當初剛搬家時,門禁也維修過一次,當初維修人員有提到萬一感應元件的電池沒電了,可以拿一顆方形的9V電池靠在某個地方就可以救急,於是我冒著微雨到住家附近的便利商店買電池,但怎麼試也不會過電,也勞動了總幹事和清潔阿姨也毫無動靜。
在楊主任的努力之下,電子門禁廠商終於主動打電話給我了,她說可以給我開鎖廠商的電話,至於電子門禁她會「儘快」安排,但不確定什麼時候可以到府維修,天哪!我只是出門送兒子上學,身上根本沒帶錢,還要我自己打電話!我忍不住爆氣了,請她體諒一下,我人被鎖在門外又急又熱,可不可以直接幫我聯絡鎖匠開鎖,並在今天幫忙安排工班,至少讓我可以進家門吧!還好鎖匠很快就到了,順利開了鎖,我快速衝入家門拿錢,哇!開鎖一次的費用是1500元,換成時薪,一分鐘就500元,果然是專業凌駕一切。
下午4點左右,電子鎖廠商到府維修,初步檢查是主機板燒壞了,又是一句過保固期限了,需要收貴2800元,再度刷新時薪價格,耗時4分鐘,每分鐘是700元,我是資源班授課老師,一節課才400元,還要事先備課,課堂上要板書,還要不停地講課,今年的教師節我沒課,放一天假,但早上9點多出門,折騰到12點才進家門,下午四點半,重新設定卡片,但直接噴掉4300元,好一個快樂教師節喔!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這是我為接下來的連載小說計劃所新創的專題,小手上路,不熟練之處請多包涵,題材均來自周遭人事物,再加上想像與自由發揮而成,寫作的時候我是作者,完成之後,讀者才是作者,可以邊看邊恣意想像,化文字為想像畫面,讓人物靈動有生命,讓我們共同完成這部作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趣事一樁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家有三寶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生活小撇步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蟹蟹你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購屋經驗談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帥爸的科技教養:為何要訓練孩子說故事?<口語表達,二歲篇>之前和大家分享,帥爸如何從帥帥一歲牙牙學語,開始啟蒙的「說話訓練」。
 那....二歲以後的口說訓練怎麼辦呢?
    Thumbnail
    avatar
    Lilian Chiu
    2021-08-30
    帥爸的科技教養:親子溝通最傷孩子的四句話!大家還記得前幾年曾經轟動一時的戲劇:「你的孩子不是你的孩子」,裡面有許多親子溝通、對話、甚至對立的場面。 雖然說的是青少年和家長間的故事,但也讓爸媽們看了心驚驚,無論孩子多大,深怕自己犯下和劇中父母一樣的錯誤!
    Thumbnail
    avatar
    Lilian Chiu
    2021-08-30
    帥爸的科技教養:孩子的口語表達,從零開始!一歲篇~寶貝們大概都在多大的時候,開始學說話的呢? 什麼!YES!帥帥一歲就開始訓練!
    Thumbnail
    avatar
    Lilian Chiu
    2021-08-29
    【帥爸的科技教養:用AI篩選「正能量」的好故事】大家都熟悉的大野狼與小紅帽、虎姑婆的故事,都有「吃掉人類」的內容,這真的適合小朋友聽嗎?
    Thumbnail
    avatar
    Lilian Chiu
    2021-08-25
    《校園恐怖事件:被霸凌的教師》 是直到這本書我才知道誰是蕭曉玲,而有時候這樣聳動的標題反而會把一些值得傳達的事情散播出去,這多少也是諷刺的地方,有些真實反而需要在符應市場需求的前提下才得以傳播,那麼真實似乎反而變得「廉價」。 而本書卻不只是聳動的標題,內容全是一個被整個體制所壓迫的教師,她只是直言不適之處,但從郝龍斌時期
    Thumbnail
    avatar
    曾友俞
    2020-0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