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和自己好好在一起】投入日常慢慢梳理,來回生命幽谷,得一刻的自在輕盈。

2021/12/23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我想和自己好好在一起 photo by FisH
今日藥帖 Reneé Dominique -
【 Could I Love You Any More 】ft. Jason Mraz

▎曾彥菁Amazing

「就從根源開始解吧,你對父母又愛又恨、你沒有療癒的失戀之傷、你被性別框住的天性、你不敢正視的內在聲音。 遁入黑暗你會害怕,但是過了之後你會明白,一切值得。」

如若讀過「有一種工作,叫生活」必對她不感覺陌生,作者簡介google都有了,而我們之間有一個隱性的連結。在彥菁第一本書誕生之前,剛看過遲來的「花甲少年轉大人」,那幾年是開始明白對自己很陌生,明白某部分的自己,其實被原生家庭綑綁住了。
在一篇來自「女人迷」的文章,看到她了。那正是一篇談論自己與原生家庭關係的內容,老實說,我甚至記不得標題,只記得讀過後感受相當濃烈,意識到原來自己有被既定印象給封印,而這些字句開始解構,那些綁手綁腳的心情開始鬆脫,一但鬆脫就是震盪的開始。
即便如此我們通過一兩次信件,只是想好好跟她說 : 「謝謝妳寫了這些文章,也許有很多人從心理禁錮中被鬆綁了」,這類的表達。
她說有時候收到讀者回應都很感動,說按下公開文章那一刻,感覺就像擲入大海,不確定這一字一句,是否有讓對的人接收到,但收到回音時就感到心安了。
我想和自己好好在一起 photo by FisH

▎後來第一本書誕生


她來到我的城市舉辦分享會,因為一切很突然,所以我就去了,時空背景依舊是有點難以言語的混亂,發生好多事情,但不變的是她的文字依然成為救贖。

當一個作者出過一系列的書目後,有趣的是身為讀者可以從中看見轉變,因著某一份微妙的距離,跟類似麥香的熟悉感,時代背景相似的我們,可以看見同一種語言。
現在看來「有一種工作,叫生活」雖然像是告訴讀者們,我如何經歷,如何衝撞,如何與自己和解與接受和探索 ; 但讀過「我想和自己,好好在一起」之後
會發現這不僅是成長,這是進階。她混合過自己這一大段日子的體驗、喜怒哀樂、解剖自己對於更深層的自我、性別、醜陋、探尋之後將她寫了下來。

也許,太真實了,我有幾度是闔上書本,覺得自己還沒辦法好好讀下去,但過一段時間再翻閱卻平和很多,因為太過寫實了,關於性別與壓抑、關於包裝過的恐懼與勇敢,這一次,「讀見」口吻更加堅定的彥菁。

翻開這本書,你想得到什麼呢 ? !


作者反覆將自己浸泡於過熱又失溫的書寫,來來回回,沒有華麗的用詞。平實地寫著自己在成為文字工作者前後所有的心境歷程,關於自卑安全感、那些發布後忍不住想看回應、出版作品後等待編輯回覆成績與刷新即時榜、
誰說寫字的不食人間煙火,彥菁說:「就算公開觀點,公開文章可能會招來謾罵,但比起如此,她想陪更多人,喜歡上自己的人生。」
分享給大家 :)

書名 : 我想和自己,好好再一起
慢慢梳理身上的結,感受愛,才有這一刻的輕盈自在
作者: 曾彥菁Amazing
出版社:悅知文化
出版日期:2021/12/06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FisHome
FisHome
在日常的朝九晚五,不斷與自己有無數次的心靈碰撞。 當找不到答案,也不喜在充滿霓虹的夜晚遊蕩, 看著電影視劇、埋進書裡,我不認識這些寫字的人, 但好像這些才訴的盡我最真實的模樣,就像離水的魚。 想為自己喜歡的事情留下腳印,分享故事從鄉間,到城裡。 [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